暖心闻丨女生因病缺席毕业典礼,山东一高校校长带众老师前往家中为其“拨穗”

第637期
2023-06-20 编辑:黄晓荣 秦文

  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黄晓荣 济南报道

  6月19日,山东一高校校长带多位老师前往患病学生家中为其举办个人毕业典礼的视频火爆网络。据悉,视频中的小杨为泰山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因病无法参加毕业典礼,为此校长带领师生前往小杨家中,为其拨穗,祝她顺利毕业。

视频截图

  6月20日上午,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泰山科技学院的李老师。李老师表示,小杨患病后,学校为她制定了一系列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减免了她的学费,保证她能够按时完成学业。

  李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设立了“百万励志资助基金”,帮扶一些励志、努力、上进的孩子。“考虑到学生在生病期间花销巨大,为了帮她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我们学校也免除了小杨的学费,希望她能保持好的心态,早日康复。”

  记者了解到,小杨是山东泰安人,2022年开始生病,有一年时间没有来校上课,于是,在小杨患病期间,泰山科技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为其辅导,帮助她完成学业。患病以来,小杨一直在家和病魔抗争,自己也为无法参加毕业典礼而感到遗憾。校长和学院老师知道她的情况后,专程来到她的家中为其举办毕业典礼。

  “恭喜毕业!今年身体会越来越好,找个工作,好好干,也常回学校看看……”视频中,校长为小杨拨穗后,将一枚送给毕业生的学校校徽和校长写给每一位毕业生的信送到小杨的手中。

  “学校减免了学费,孩子能顺利完成学业,还有一场属于她一个人的毕业典礼,感谢,太感谢了……”小杨的妈妈一直说着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