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女排半决赛Ⅰ:美国3-0胜韩国 争冠静候巴日胜者

2012-08-09 23:47:00     作者: 李军辉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美国女排 半决赛 技术暂停 意大利女排 比分追
[提要]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项目在伯爵宫体育馆进行首场半决赛争夺,美国女排凭借整体优势以3-0完胜韩国,这样,她们就以全胜战绩闯入决赛,三局比分具体为25-20、25-22和25-22。美国女排争冠对手将是另外一场半决赛巴西和日本之间的胜者。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项目在伯爵宫体育馆进行首场半决赛争夺,美国女排凭借整体优势以3-0完胜韩国,这样,她们就以全胜战绩闯入决赛,三局比分具体为25-20、25-22和25-22。美国女排争冠对手将是另外一场半决赛巴西和日本之间的胜者。

  美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是以五战全胜积15分位列B组头名直接晋级的,在1/4淘汰赛中,她们毫无悬念以3-0完胜A组排名第四的多米尼加轻松打入半决赛;韩国女排在小组赛中战绩为2胜3负积8分排名第三,通过抽签,她们迎战A组的第二意大利女排,结果仅经过四局比赛,韩国女排就出人意料以3-1力克对手得以时隔36年再次闯入4强。本场半决赛,是美韩两队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度交手,此前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曾3-1战胜韩国。

  是役,美国女排委以主攻拉尔森与汤姆-洛根、副攻哈默托与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伯格及自由人戴维斯首发重任;韩国女排则以主攻金延璟与韩松伊、副攻郑大英与杨孝珍、接应金熙珍、二传金莎妮及自由人金海兰首发应战。

  首局开局双方战成1平后,美国女排凭借拉尔森吊球、韩国队拦网触网及阿金拉德沃发球连得3分将比分迅速领先至4-1。随即,韩国女排请求暂停。之后,阿金拉德沃发球出界、韩松伊反击强攻得手、哈默托快攻出界,加上随后韩松伊两记打手反令韩国女排连追5分将比分以6-4反超。哈默托前快与拦网回敬两分后,两队得以战成6平。韩松伊短平攻中使得韩国女排以8-7领先一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

  金延璟进攻遇堵,美国女排将比分追成10平,随即,双方在中局阶段展开比分相持。胶着到15平后,金熙珍二号位强攻命中令韩国女排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队凭借对手发球下网及防守连续出现闪失,外加金延璟后攻出界及胡克尔反击得手是连得5分以20-16拉开差距。局末,韩国队反扑无望,金延璟发球出界使美国女排以25-20先发制人。

  易地再战,同首局相仿,在双方战至1平后,金延璟后攻、拉尔森强攻出界及郑大英探头使得韩国女排连得3分以4-1领先。美国女排在将比分追至4-5时,韩松伊梯次攻出界使双方比分持平。7平之后,金延璟凭借打手战术令韩国女排以8-7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重新登场后,哈默托背飞将比分追成8平,不过,仅相持了一分,金熙珍背飞、金延璟发球及韩松伊单人拦网就连得3分使其以12-9将比分差距扩大。中局阶段,韩国女排依旧占据比分领先,金延璟强攻命中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在17-20落后下,胡克尔拦网强攻连续逞威得以令美国女排将比分追成20平。交蘀到22平后,金延璟后攻踩线、拉尔森吊球得手,外加韩松伊进攻出界令美国女排连得3分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双方战成1平后,阿金拉德沃前快及拉尔森探头令美国女排以3-1领先。金熙珍二号位扳回一分后,拉尔森强攻连得两分回敬对手将比分继续领先至5-2。美国女排在7-5领先下,依靠汤姆-洛根吊球得手领先3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之后,美国女排依旧掌控场上节奏,拉尔森开网强攻及拦网封死金熙珍进攻,以及随后阿金拉德沃发球命中令其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13-7。中局阶段,韩国女排接连利用防反追赶比分,在接连拦死汤姆-洛根和胡克尔进攻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5。可惜随后,韩松伊发球下网使得美国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背水一战的韩国女排虽然极尽顽强将比分连续追平,但胡克尔进攻还是犹如进入无人之境令其逐次摆脱险情。最终,美国女排以25-22、大分3-0完胜韩国,以一场不败战绩勇闯决赛。

  美国女排决赛对手将是另外一场半决赛巴西和日本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李军辉)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