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7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爱心献社会 诚信写人生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00年,高中毕业后的张功建通过自学维修技术,在郓城县城里开了一间维修汽车音响喇叭的门市,当时起步资金仅有1000元。通过过硬的维修技术和诚信经营,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短短几年就从一间小门市发展成为一家总资产1000余万元的宣传设备有限公司,同时获得了5项国家专利,填补了多项国内产品空白,业务遍及全国出口到东南亚市场。业务发展壮大的同时,张功建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真诚和爱心书写自己的人生,时刻不忘为社会、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量。

  坚持原则  企业发展“诚”作舟

  思路决定出路,诚信决定发展。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张功建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周到服务,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经营原则,严把产品质量,严把进货渠道和原材料,更新生产工艺,从不生产假冒伪劣商品。张功建的产品深受客户喜爱,一传十,十传百,他的企业逐渐变得小有名气,生意越来越好。就在这个时候,很多小作坊开始来到他的厂里进行推销,试图将粗制滥造的元器件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来销售给他然而张功建并没有被利益蒙蔽双眼,严词拒绝了这些不当的诱惑。他说,“我做的是良心买卖,产品质量不过关,不仅砸了自家的招牌,更是欺骗顾客的一种低级手段。”正因为公司产品质量好,经久耐用,现已和国内100余家车厂和1500余家政府职能部门确立了合作关系,成为了众多客户的定点采购企业。职工们说,“我们都十分信任张总,跟着他干,感觉日子有奔头”。

  赢得口碑  用真诚打动商家

  好口碑是做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 张功建说:“我们始终坚信诚信是金的道理,要做有良心的人,要做有良心的企业。所有企业拼到最后,拼的是诚信,拼的是人品”。2019年,张功建发现公司账户上突然多了30,原来,是浙江省的客户因为疏忽多转了这些钱款。张功建知道后连夜了解确定情况,赶紧联系了浙江客户,当夜就退回了多转的货款。打电话的时候,客户仍未发现自己多转了钱,在张功建将来龙去脉告诉客户后,这位浙江客户感激,“山东人就是厚道实在,不愧是孔孟之乡,以后要长期合作浙江客户要转给他5000元钱作为道谢费,被张功建婉言谢绝了。多年来,张功建从未迟发过员工工资,从未拖欠过供货商货款,在大家心中积累了好口碑。

  不忘乡邻  一颗诚心社会

  张功建的企业越做越大,心中的社会责任感越发浓厚。2020年疫情期间,他花费28000余元通过多种渠道购买防疫急缺物资捐赠到抗疫第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并积极往武汉疫区捐款和捐赠抗疫宣传喇叭12台,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爱心。每年的春节、建党节中秋等节日,他都会购买礼品去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老党员,帮扶困难群众。他看到别人家庭贫困,生活拮据,便主动伸去“橄榄枝”,推荐他们来企业工作。截至目前,已有4位生活困难群众来到张功建的企业工作,摆脱了过去的贫困。张功建还主动给别人“支招”,看到村子里的张某整日游手好闲,便鼓励他将过去的手艺拾起来,捐助他几千元开起了修车铺,张某十分感激,生活也渐渐好了起来。

  问起张功建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真诚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致富不忘乡亲,要奉献社会、回报社会,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要以身作则带动更多的人去发家致富回报社会。

  张功建从未停下做公益的脚步。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他自发安装3辆宣传车宣传政策法规。夏天,他走进村庄进行防溺水宣传,每年的麦收和秋收期间,便开着宣传车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义务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事宜。疫情期间,张功建还开展了预防新冠肺炎有关政策及防控知识宣传。更令人钦佩的是,张功建甚至自费购买了一辆消防车,用于义务消防灭火,不收取别人一分钱。他说,“去年,有一个童装商铺不慎失火,城里消防车路途太远,到现场后,火势很大,损失就大了,我想要是在镇上有一辆消防车,就可以第一时间去处理灭火,群众的损失就会降低了。

  这些年来,张功建一点一滴的行动早已印在了人们心里,迎来了潮水般的夸赞。面对这些夸赞,张功建没有骄傲。他说,这才刚刚开始,他将继续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商家,将继续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身边人,把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洒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