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7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美至骨髓,让生命延续

2021

/ 02/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美至骨髓,让生命延续

——陈疃镇卫生院房斌祥捐献造血干细胞先进事迹


  房斌祥,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1月出生,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卫生院药房工作人员。于1997年11月,通过毕业分配进入家乡东港区陈疃镇卫生院工作,至今已有二十三年的工作经历。在工作中他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坚守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在生活中,热心公益,播撒爱心,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并在2020年10月为素不相识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日照市第30例、东港区第二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6年的夏天,东港区区红十字会来到陈疃镇卫生院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房斌祥同志及同事们积极踊跃报名,留下了检测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他看来,这是极其寻常的一件事情,就像多次无偿献血一样,没想到,四年后,这一善行,竟然给一位白血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2020年5月的一天,正在上班的房斌祥接到了日照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HLA分型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刚接到消息时他很意外也很激动,经过再次与红十字会确认后,虽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也有担心,但面对这次拯救生命的机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没有犹豫,做出了人生中最伟大的一次选择:信守承诺,奉献爱心,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患者的生命!

  房斌祥的大爱情怀,与从小父母对他的教育和生活在一个团结有爱的单位大家庭是分不开的。他生长在一个充满爱心的家庭,从小父母就教育他,要懂得感恩,人生才能走得更远。在单位这个大家庭中,同事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亲如家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基层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更是感受到了医务同行们的大爱,太多逆行的身影感动了他,他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此次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他感同身受地站在患者家属的角度去思考:如果我的家人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也很渴望得到他人的帮助,所以,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上他义无反顾。

  单位及主管局领导在得知房斌祥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决定志愿捐献的时候,给与了很大的肯定与支持。在单位全体职工加班加点迎接“优质服务基层行”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级创建评审工作的紧张时刻,仍然安排了工作人员准备陪同房斌祥完成捐献工作,并妥善安排积极解决家庭中遇到的困难,让他毫无后顾之忧的参与捐献。

  在东港区红十字会的帮助及家人的支持下,房斌祥顺利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等流程,身体各项指标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要求。但在等待的过程中,由于患者病情的反复,捐献时间三次改期,患者对生命的坚持和渴望更加坚定了他的决心,这期间,他一直坚持每晚锻炼,时刻让身体保持最佳状态。

  2020年10月9日,房斌祥在同事的陪同下前往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10月11日开始注射动员剂,将于10月15日进行采集。

  他用爱心点燃了生命之火,他用善举传承着生命之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他就是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卫生院的职工—房斌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