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7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用微行点亮梦想 用爱心迎接黎明

2021

/ 02/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一、人物介绍

  谷黎明,男,1984年3月生,威海市高新区东河北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谷黎明主要负责领导合作社理事会的各项工作,解决在经营过程中突发事件,维护合作社经济利益等等。他热衷公益事业,自2019年以来参与田和街道的微粒公益组织,共帮助困难人士实现了20余个微心愿,积极响应街道和社区的各类公益活动。自社区疫情防控战吹响集结号后,谷黎明主动与社区联系,积极动员合作社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顾自身安全、牺牲休息时间,带领合作社党员、股民加入志愿执勤队伍。与社区搭配,轮流站岗,还带着儿子在社区主要出入口执勤。他的个人金句“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提升自我,实现价值。”

  二、主要事迹

  谷黎明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合作社的理事长,积极参与抗疫。自社区疫情防控战吹响集结号后,作为东河北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谷黎明主动与社区联系,积极动员合作社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顾自身安全、牺牲休息时间,逆行集合而来,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社区卡点值守压力大,他就带领合作社党员、股民加入志愿执勤队伍,与社区搭配,轮流站岗,还带着儿子在社区主要出入口执勤。

  战疫进入攻坚期,合作社还为社区志愿者们每天送去丰盛的盒饭,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加油鼓劲。谷黎明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好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防控阻击战!”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

  而谷黎明除了做好一名党员之外,更突出的闪光点在于对于公益事业的热爱和执着。

  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推进,物质条件不断提高,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但是仍旧有一些人挣扎在贫困线上,很多在大家眼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对于他们来说,都可能成为一个不易实现的愿望。谷黎明心怀着对这些困难群体的关爱之情,在公益活动中踊跃捐助,尽自己的一份之力捐钱捐物,实现这些“微心愿”,为心灵驱散阴霾,带来黎明的曙光。

  帮助家庭困难的孩子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当大多数孩子享受着良好的生活条件,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接受教育时,还有很多孩子面黄肌瘦,营养不良,上学困难。一盒水彩笔、一本书、一个新书包……这些大多数家庭的孩子司空见惯的学习物品,贫困家庭的孩子却很难轻易拥有。

  在11月6日参与后峰西小学微粒公益活动的古寨社区服务站以及8个爱心企业共10个爱心志愿者中,谷黎明作为唯一的爱心个人,在一共35个”微心愿“清单中认领了8个,用自己的爱心点亮了孩子小小的梦想。

  孩子们亲手制作答谢卡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我会努力好好学习”,稚嫩的字迹歪歪扭扭,却是一笔一划认真写下的心意和决心。很难衡量这一本书籍、一个书包在孩子们的学习中究竟会带来多大程度的作用,但是相信这份绵延传递的爱意会在漫漫一程中时不时温暖他们的心灵,为前行的路带来微光。

  “看着他们拿到礼物露出的纯真笑脸,我也很开心,刚才孩子们送我的答谢卡我会好好珍藏,以后还要继续帮助更多困难学生,将爱心传递下去”,谷黎明说道。

  帮助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士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残疾人士生理上的不便为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了更多的困难,但和所有人一样,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努力生活。谷黎明同样对他们伸出了一只善意的手。

  他说:“这些爱心捐助,将会让更多的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让更多困难家庭得到帮助。我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是伸出自己的援手,力所能及的捐款捐物,表达了我的一份心意。”

  爱的力量是相互的,也许对于尽一己之力传递爱心的谷黎明来说,公益的意义就在于此——可以亲眼看到受到帮助的人们脸庞上涌起笑意、希望和对未来的期冀,这也是他坚持在公益上踽踽前行的初心和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到国家,小到个人,每个人都在这个时代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和政府的各级干部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砥砺前行,驻守在各个岗位的社会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而个人也能发挥出自己的一份热忱。

  谷黎明不仅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好党员,也在此之外,竭尽个人之力帮助他人。他就像那位走在海边救起一条条搁浅鱼儿的孩子,有的人唏嘘他力量有限,他却认为,海里多了一条能够自由遨游的鱼。

  三、获得的荣誉

  入选2021年1月“威海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