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忘我奉公 无私奉献

2021

/ 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郭良营,男,19594月出生,中共党员,1978年入伍,1997年副团职转业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现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主任科员。在部队期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认真履行职责,工作积极主动,舍小家、顾大家,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先后荣获全省创建平安大道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系统业务能手等荣誉称号10余次,201512月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

  郭良营同志不忘初心、忠诚守责,矢志不渝、一心为民,是菏泽公安交警系统涌现出的优秀民警代表。在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中,他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树立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菏泽交警品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一、对党忠诚、不忘初心

  郭良营同志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他坚持不断学习,增强政治定力,勇于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坚持听党指挥,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党员最该去的地方去。1984年,在首都大阅兵中,他刻苦训练、争当标兵;1985年,在前线战场上,他英勇冲锋,光荣负伤;1996年,在长江肆虐的洪水面前,他奋不顾身,抢险抗洪;21年来,在道路交通警卫工作中,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2018年,在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中,他毅然受命,坚守忠诚,舍家忘我,顽强拼搏,先后圆满各类安保任务200余次,确保实现零失误零差错。

  二、敢于担当、勇于争先

  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郭良营同志始终牢记使命,坚守一线。每年的牡丹花会、林产品交易会、重要对象安保警卫、重大活动安保任务等活动,他都是第一个冲上去,最后一个撤下来,连续10余年除夕夜是在执勤岗位度过。20多年来,他累计执行任务370余次,积累了丰富的交通警卫工作经验,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认可。在青岛峰会安保工作中,他以满腔热情投身本职工作,率队奋战,担当作为,在复杂艰苦的环境中磨炼意志,提升素质,敢挑最艰巨的担子,勇创不平凡的实绩;他高度负责,明确职责,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无缝隙对接,精准演练,严格实施,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编制勤务岗位表,科学布警,将每名民警所在岗位、具体职责、联系方式,予以精确标注;实行军事化管理,严格战时纪律,确保岗勤民警坚守岗位,尽职履责,确保实现了203次任务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树立了菏泽公安交警的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在青期间,受援单位和其他兄弟单位的同志,提到郭良营同志,都赞许地说:菏泽老郭,好样的!”

  三、忘我奉公、无私奉献

  郭良营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到地方,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坚守舍家忘我的奉献。2007年,父亲急性心梗被紧急送去医院。当时,郭良营同志正在警卫任务中。一天、两天,三天,父亲在医院抢救,他不在身边,父亲去世,他又不在身边,甚至父亲遗体火化,他仍然不在身边。当结束任务,面对兄弟姐妹的埋怨,他一句话没有,只是长跪在父亲坟前,默默流出泪水。

  1996年抗洪抢险时,他染上慢性血吸虫病,终身无法彻底治愈。就是这样,他却从未因身体原因耽误过工作。2017年,郭良营同志作为总负责人,负责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3个大队改建后的培训任务。他多次推掉湖北省血吸虫病防治医院催促复查治疗,以坚韧的毅力忍受着并发症带来的病痛,坚持每天提前1小时到场,白天进行队列、手势训练,晚上组织业务知识学习,出色完成了培训任务。配合检验完培训成果后,民警们共同欢庆,他却草草收拾行李,拖着疲惫的身躯,偷偷一人在夜色中匆匆踏上了复诊的火车。

  郭良营同志的妻子是一名受人尊敬的小学老师,2017年光荣退休。可刚刚退休的她,却不幸患上乳腺癌。今年5月,在接到带队赴青岛参加峰会安保任务时,郭良营同志正在陪妻子在河北治疗。面对正在化疗的结发妻子,他多次话到嘴边又迟疑。妻子虚弱地问他:老郭,咋了,是不是我的病情恶化,癌细胞转移了?”“没有,没有,你别瞎说。我可能要离开你一段时间,因为组织上安排我到外地执行任务。”“老郭啊,我是老师,我也是懂得家国天下的人。这么多年了,你说在工作中我拖过你后腿吗?孩子小时,你在部队,孩子上学时,你忙工作,我从未说个不字。可现在我已经这样了,你就不能陪陪我?你想想,你还有几个月退休?

  愧疚的老郭拉着妻子的手,沉默了许久。可在第二天,他依然将妻子独自一人留在河北医院,自己却踏上了援青安保的征途。临走时,他对妻子说:我还没退休,我还是在职的人民警察,我就要听从组织安排。哪怕真是退休了,我还依然是一名党员,我还是要听从组织命令。在青期间,繁重的工作引发了郭良营同志旧疾,肩膀疼得抬不起来。可他只是在晚上艾炙一下,贴上止痛膏,仍然与民警同训练同执勤,在任务最紧的时候,他一站就是25个小时。

  这就是他,郭良营。一名时刻不忘初心、竭诚为民,甘守清贫、无私奉献,用自身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公安交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