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勇闯火海徒手抱出煤气罐

2021

/ 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0后小伙勇闯火海徒手抱出煤气罐

彰显军人本色与担当

  人物简介

  王帅,男,199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75738部队士官长。

 

  主要事迹

  火灾面前勇逆行,舍生忘死为人民。体格魁梧的王帅冲进火场时,目光如炬,动作敏捷,在火光氤氲下闪耀着逆行者的光辉......事情的经过,还要从王帅的这次探亲休假说起,王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75738部队的一名现役军人。入伍多年的他总是因为任务在身而没能回家过年,与家人聚少离多早已成为常态,但他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从未减少半分。2021年春节前夕,许久没休探亲假的王帅,终于如愿踏上了返乡的列车。

  2月4日晚8时左右,当王帅和家人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时,社区一处民房突发大火,火光冲天,屋顶浓烟滚滚,门窗玻璃爆破。当居民发现并拨打119时,火势早已失控。“我们根本不敢去灭火,人一靠近就被烤得受不了,幸亏房屋里没人。”一位在场的居民回忆道。在等待消防车来的过程中,居民们都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因为社区里房屋布局紧凑,失火人家中的煤气罐,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王帅闻讯赶来,当得知现场危急情况后,他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闯入屋内寻找煤气罐,不一会就抱着煤气罐冲出火海,放置到安全地带。“在现场我们都惊呆了,大家都往外躲,这个小伙子却往里冲,让我亲眼看到了一回,什么叫军人逆行的身影!”

  随后,王帅又迅速徒手翻上三米多高的院墙,站在墙顶观察火势,带领居民们快速提水进行灭火。这个过程中,王帅两眼被烟熏得发红,满脸乌黑,说话伴随着不停咳嗽,但他丝毫没有退缩,而是坚持战斗到最后。最终,由于王帅带头紧急灭火,逐渐控制住了火势,防止了大火蔓延到邻家房屋,为消防人员的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把居民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当时情况紧急,我没有想太多,现在也不后悔。”事后王帅感慨,“总算有惊无险,我也松了一口气”。但问他下次再有这种情况会不会上,他坚定地说还会这么做,这是一个军人最基本的担当。

  入伍多年的王帅在连队担任骨干,熟练掌握多种战斗技能,先后多次代表单位参加比赛竞赛。2017年,远赴俄罗斯与各国军人同台竞技,王帅依靠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坚强的意志,出色完成任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官”3次,荣立三等功2次,可当他救火的事迹在部队传开后,他却不愿多说。

  “我只是干了一件小事,并没什么特别的。”“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冲进去了。”王帅事后表示自己只是干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并不想因此受到过多关注。其实熟悉的王帅的人都知道,他就是这样一个的人,习惯低调,爱做好事,不爱出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