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华侨爱国爱乡爱同胞

2021

/ 06/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成,东营河口人,汉族,1977年3月出生,菲律宾华侨,东营市侨联委员。2014年,王成远赴菲律宾经商,多年的国外旅居经历,让他更懂得珍惜祖国和家乡的温暖。

  赤子离乡后,爱国情更切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正在老家过年的王成毅然投身到了防疫战斗中。他首先联系到了东营市侨联,请求成立了侨星志愿服务队河口区分队,并主动请缨担任队长,在他的带领下妻儿及好友,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疫情期间,他们不仅积极捐赠防疫物资,更是身体力行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内疫情刚得到控制,菲律宾疫情又恶化了,防疫用品紧缺。因为牵挂着那里的中国同胞,王成又自费购置了一批口罩,几经辗转寄到了菲律宾。

  心系家乡,情系教育

  2020年5月,河口街道中心小学即将复学,这个所谓的“中心”小学,其实地处城乡结合部,硬件设施十分落后。了解到学校的情况后,王成当即决定捐赠一批文印设备。当月25日,一批价值5万余元的复印机、打印机等文印设备送抵学校,王成还承诺,三年内免费提供打印耗材和设备维护服务。新学期,全校师生都用上了全新的文印设备,203名学生每天都能领到免费打印的家庭作业。之后,王成又为教学楼改造安装了残疾人通道,为留守儿童配备上“安全码”,还将部分贫困学生纳入了长期资助计划,如今的王成在捐资助学路上越走越宽。王成说,“安全码”只是一个手段,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孩子,关注留守儿童。就这样,王成用赤诚和爱在孩子们心里镌刻了一个名字—“华侨爸爸”。

  今年,河口街道中心小学转来一位美国华侨学生,这是孩子父亲经过长期考察后所做的决定。他说,这是一所充满爱的学校。

  为父老纾困,他默默坚持

  2010年和2015年在贵州苗族自治区和东营市河口区,王成不顾个人安危,两次救火;2008至2020年期间,王成多次救起了遭遇交通事故的伤者;2018年他用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帮助遭遇诈骗的苏大姐成功挽回30万元的损失,也是同年他听说一名优秀毕业生要参加公考后无偿帮助搜寻各种复习资料和考试经验,最终这名优秀毕业生考取了选调生。这样的事在王成生活里还有很多很多。他常说,人命关天,哪怕被误解,哪怕有危险,这事我得管,不管良心过不去。在家里,王成对双方父母也是照顾有加,为照顾年迈独居的父亲,他常年和父亲一起生活。岳父脑梗住院期间,他更是与家人昼夜陪护,端屎端尿。有病友羡慕的说,一个女婿半个儿,王成一个女婿顶两个儿。

  这就是王成,一位并不富裕的华侨,却时时刻刻用自身的行动默默支持着家乡的发展,撒播着赤子情怀。

  宣传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Tfeuvs7ikOFAN5XvXzvxjg

  https://mp.weixin.qq.com/s/_t1LgPRlWIBj4tK01uuYEw

  https://mp.weixin.qq.com/s/K0e_Sk3QmEzBPrtbgCxDYA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