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十余年热心参与公益活动

2021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魏景军,男,1971年10月出生,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

  吃苦敬业在岗位 乐于奉献在社会

  2010 年,魏景军加入京博义工团队,热心参加帮扶孤寡老人、关爱贫困儿童等多项公益活动。魏景军公益小组有 8 个人,刚开始会按照计划走访孤寡老人,时间一久便开始自动自发的组织大家一起去周边的村子里看望孤寡老人,10 年来从不间断,如今被魏景军关爱帮扶的老人有 9 位。主要以生活物资为主,他们还会关注老人身体健康,帮助老人改善生活质量。

  其中,邢大爷就是他一直关注帮扶的老人无儿无女,体弱多病,靠低保维持生活。魏景军每个月都会去看望老人,有时候带吃的,有时候给零花钱,逢年过节给老人买衣服。邢大爷年久失修的土坯房条件极差,冬天透风不保暖,夏天如果有大雨,墙面就会大量的掉泥片。魏景军联系到当地村委沟通反应,村委结合政府现有的政策进行了修缮,如今刑大爷已经从原来的土坯房到了水泥房,安全又保暖。

  2012年,12岁的小志远父亲遭遇不幸,家里就剩下他和妈妈还有姐姐整个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妈妈一人身上,小志远受家庭情况的变化,学习成绩也发生了明显下降。魏景军了解情况,就开始与孩子结对子进行学业帮扶,每学期帮助孩子缴纳学费、给孩子买书。每逢节假日,就带上好吃的去看望他,并给孩子一些思想引导,如今小志远已经顺利完成学业。

  志愿服务无边界 公益力量显大爱

  2019年10月份,受基金会委托,魏大哥一行前往新疆喀什麦盖提县进行援疆实地考察,经过与援疆教师多次沟通交流、麦盖提县教育局负责人进行对接,针对县一中、二中、民族实验中学以及两所民族小学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援疆帮扶援助计划,目前基金会已在逐步的开展实施。

  谈到志愿服务活动,魏景军说到:“期待更多的志愿者与我们益路同行,不仅自己奉献爱心,更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做好这项事业,让爱传递,这也是我们当代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

  魏景军入选2021年4月份“滨州好人榜”,获得首届善行滨州公益慈善奖“最美志愿者” 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