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社区“大忙人”

2021

/ 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奎银,女,群众,1960年2月出生于山东省新泰市运舟湖村,山东能源新矿盛泉矿业退休职工,现在担任盛泉社区楼长。

工作照

全家福

  在盛泉社区熟悉刘奎银的人都知道,她可是社区的“大忙人”。退休后的她不甘寂寞,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在社区身兼多个工作岗位:楼长、计划生育宣传员、居民代表、卫生志愿者、和事佬等,作为一名工作十几年的资深社区工作者,始终用她的诚信、热心、朴实给整个社区居民提供了许多服务和帮助,不管炎炎烈日的夏天,还是严寒刺骨的冬天,只要居民有需要她随叫随到从无怨言,提到她居民们都会不由的竖起大拇指,可谓是老有所为,老有所成。面对大家的称赞,刘奎银总是谦虚的说:“能够服务大家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我不能不讲原则,不讲诚信,既来之则安之,俗话说的好,帮人帮己我也是社区的一员,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盛泉社区笼罩了一层阴霾,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社区检测点成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关键时刻她主动请缨充当志愿者,并坚定的对领导说:“我身体硬朗,苦点儿、累点儿的工作都没问题。我是社区的楼长社区情况我比谁都了解,大家都信任我,不能让大家失望,我应该第一个上。”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奎银带领社区其他工作人员24小时做好社区人员的体温测试和登记检查工作。与此同时,她们还利用换岗的时间利用微信群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叮嘱居民要提高防护意识,劝导居民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阻断疫情的传播渠道。日日夜夜连轴转,有时忙的她都没时间好好吃上一口饭。

  刘奎银的爱人王怀德退休后在镇卫生院干保卫工作,女儿王静是新泰中医院的大夫,儿子王金华是宫里镇CT室大夫,疫情期间在她的带动下一家人主动加入“疫”线工作,都在“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特殊原因一家人近在咫尺, 见面的机会却很少,值得安慰的是饭余时间一家人能有视频通话的空闲,视频通话中她鼓励家人最多的话始终是:“选择坚守就等于选择了责任和使命,诚实守信是我们的家规,我们必须严守承诺咱们责无旁贷!加油!”一个家庭 ,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责,却用自己的最诚信、最朴实、最平凡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闲暇之余,老同事们都劝说她,该歇歇享受生活了,刘奎银总是说,她愿意像蜡烛一样,毫无保留的发光,给人照亮!她虽然过着知足者常乐的朴实生活,但是却用“尽本分、守信用”的人生信念照亮着自己人生的道路,也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是她的另一种享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