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拾金不昧也是社会责任

2021

/ 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拾金不昧,是善行义举,也是社会责任

  车本联,男,汉族,1960年2月12出生,山东省郡城县人,退伍军人,现在水悦汤泉(日照)酒店有限公司上班。

  谢凤芝,女,汉族,1966年2月18出生,黑龙江省龙江县人,现在水悦汤泉(日照)酒店有限公司上班。

车本联

谢凤芝

  “警察同志,我们在石臼海滨四路水悦汤泉停车场捡到一个背包,里面大概有二十多万元的现金……”6月12日,日照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石臼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市民称其在水悦汤泉停车场捡到一个背包,请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之后,立即赶往现场。据了解,捡到背包的是水悦汤泉(日照)酒店有限公司保安车本联和保洁员谢凤芝。车本联巡逻时在店停车场发现1名醉酒客人,前往询问客人是否需要帮助,该客人未作出回复。车本联继续巡岗再次返回原地,同时在打扫卫生的保洁员谢凤芝两人发现了地上的背包,他们开始以为是垃圾,结果走近打开背包一看,里面竟然都是钱,两人心想:丢失这么大的金额,失主该多么着急啊。便毫不犹豫地把背包送到酒店前台保管,并把情况向值班经理和公司领导汇报。

  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包里的现金进行了清点,发现包里共有现金21.8万元,立即展开寻找失主的工作,争取第一时间将物品归还失主。民警调取了附近多个监控,发现可能是一醉酒男子所丢,获得关键线索后,民警开始寻找并联系失主武先生,与他确认后,当场确认了金额与物品,及时物归原主。武先生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恐怕我的钱就找不到了!”。

  当民警询问武先生怎么会把如此多的现金丢失,武先生说,自己晚上喝多了酒,在回宾馆的时候不小心将装钱的背包遗忘在地上,结果今天早上发现不见了,他和朋友都急坏了,幸亏有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这20余万现金才能失而复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