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他勇跳池塘救起落水男童

2021

/ 07/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先领,汉族,山东省巨野县永丰街道李楼村村民,从事房地产销售。

  2021年3月20日下午两点多钟,9岁的冯腾跃在和小伙伴们玩耍时不小心掉到了池塘里。该池塘最近两年刚刚深挖过,导致池塘周边很陡很滑。孩子掉下去以后根本无法自己上来,只能在水里不停的挣扎。其余的孩子见状马上回村里喊大人,但是,冯腾跃的妈妈和其余几个妇女都不会游泳,来到池塘边根本无济于事。眼看着孩子已经挣扎到了很深的地方,她们还是没办法,只能大声呼救。 

  “快来救人啊,孩子掉到水里了。”正在麒麟镇冯桥村帮朋友干活的李先领,听到女人的呼喊声,和朋友立马扔下手中的活,就向村后的池塘跑去。当他们来到池塘边的时候,看到一个孩子正在水中挣扎。李先领二话没说,把棉袄随手一脱,紧接着就跳到了冰冷的水中,奋力游到孩子附近,把孩子拉上了岸。这时候,旁边好心人叫的救护车也来到了,李先领赶紧把孩子送上救护车。在看到孩子被救护车拉走后,李先领穿着湿漉漉的棉衣,也默默离开了。

  危急关头,李先领不顾个人安危,舍身救人,展现了见义勇为精神的时代担当,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引领了时代新风尚。李先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新时代巨野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