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新时代的孝老爱亲模范

2021

/ 07/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孟秀丽,女,中共党员,1976年9月出生,是单县李田楼镇人民政府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里,她和别人一样,忠实地履行工作职责。八小时之外,她默默无闻地恪守着“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

  孟秀丽的公公几年前因车祸高位截瘫,作为儿媳的孟秀丽没有嫌弃公公不能行动,主动每天帮公公擦身、洗头,定期为公公洗澡、清洁被套、保持衣物干净整洁。

  在孟秀丽的家中,除了公公因车祸高位截瘫,她的小叔子也是一位卧床多年的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而且时间长达十几年。十几年来,孟秀丽关心照顾身为植物人生活同样不能自理的小叔子,十几年如一日,没有半句怨言。她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其他成员做出了表率,赢得了单位同事和亲朋好友的称道,同时也塑造了一个“现代孝廉”的典范形象。

  孟秀丽说:“虽然我的公公不是我的亲生父亲、我的小叔子不是我的亲弟弟,但是作为儿媳、作为嫂子我就有义务去照顾他们,这是我们中国人几千年来传承下来的孝道,更是我内心深处的亲情的召唤。他们是我的亲人,我就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他们、照顾他们。更何况,作为亲人的我们不照顾他们又有谁会真心实意的去照顾他们呢?”

  孟秀丽的做法在单位和亲朋邻里间广为传颂,人们都称赞她是新时代的孝老爱亲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