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弘扬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2021

/ 07/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明秀,女,1973年出生,潍坊友信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潍坊市美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多年来,她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参与关爱老人、助学、扶贫、公益慈善传播、引领养生健身等多项公益志愿活动。先后组织参与走进社区及帮扶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服务对象1500多人次,开展健康公益活动100多次,帮扶对象800多人。

  心系贫困家庭,倾心帮扶送温暖

  王明秀承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焕新乐园”公益项目,为6-14周岁的困境儿童打造一间属于自己的独立房间,配套全新的家具及生活必备品。同时志愿者结对定期入户陪伴、心理疏导,开展团体活动和家庭共建等服务,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定期走访贫困家庭、孤寡老人,进行物质和生活上的帮扶。送去生日蛋糕为他们过生日,还亲自给孩子洗头满含母性的关爱。2020年建成“焕新乐园”2所。

  关爱孤困少儿,关心助力下一代

  2020年6月份开始承接团省委针对山东省贫困儿童发起的“希望小屋”工程,对潍城区和奎文区困境儿童进行帮扶。“希望小屋”到目前已建成31所,还有7所正在准备建设中。在这期间,王明秀积极带领志愿者到孩子家中进行慰问家访,整理家务、清理卫生,做心理疏导鼓励其好好学习,每到节假日带领他们参观科技馆等集体活动,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充满信心和希望。小轩跟明秀妈妈相处了几次后,也有了依恋;有一次明秀妈妈无意中问小轩: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上小学二年级还处在懵懂期的小轩没有丝毫犹豫地说出:我想跟你永远在一起!瞬间泪奔,多可爱的孩子,其实他们的要求并不多,有爱有陪伴足矣。过年的时候会自己拿钱出来为孩子们购置新衣服,会带着孩子们出来吃大餐,让他们也跟正常孩子一样有新衣穿,有人疼爱。

  2021年6月21日的晚上9点多了,“希望小屋”的帮扶对象小博的爸爸打来电话,说孩子突然发烧,送到镇上医院不收,防疫期间必须去指定的医院排查确诊,但是他们又不熟悉医院,又怕耽误了孩子,便打电话来求助。王明秀立即电话先跟指定医院联系,帮助孩子顺利就诊,并且随后赶到医院,在新冠排查结束后,帮助孩子转到合适的医院住院进行治疗。忙完这些就已经是深夜了,看到孩子无恙,她也不觉得累了,而是长长舒了口气。

  这些年,她先后长期帮扶着约60名困境儿童直到成年,这些孩子在陪伴的同时并配备心理咨询师、法律顾问、社会工作师、志愿者、大学生等服务人员,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与赞誉。

  投身抗疫一线,志愿服务显大爱

  自2020年1月29日开始,王明秀亲自上阵,带领美生志愿者完成了奎文区东关街道4个小区及潍城顺通花园(4栋楼)的防疫消杀工作;期间,联合庄家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对乐民园小区(13栋楼)的日常消杀防疫,消杀面积达7万平方米,惠及2000多户居民。疫情发生之初,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向军埠口项目区捐赠75%医用酒精500斤,购买了两台弥雾机用于社区消杀防疫,并赠送10副护目镜给庄家合作社,还组织购买100多箱鸡蛋分别送到梨园派出所、樱园社区、庄家社区、庄家合作社和奎文区环卫中心,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疫情期间捐款捐物达3.8万余元。同时积极带动美生志愿者微信群内的爱心商家参与其中,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奉献爱心,益路同行!

  真心凝聚力量,壮大队伍扬正气

  作为美生社工的领头人,王明秀始终恪守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传递文明,服务社会,让需要帮助的人都能拥有美丽人生、美好生活”的服务宗旨,真正体现了当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2008年,潍城区王家文庄村村民陈金霞因一场车祸夺去了她弟弟、弟媳的生命,留下两个孤苦无依的孩子。陈金霞得知后毫不犹豫地将侄子和侄女接到自己身边尽心抚养,这让她本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加困难。王明秀了解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尽最大的能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陈金霞得知后备受感动,在王明秀的影响下,积极加入了美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从“受助者”变为“助人者”,热忱地投身志愿者服务当中,用行动诠释感恩!

  因为她的榜样作用,首先影响到了身边的人,她的丈夫、儿子在她的带动下也加入到公益队伍行列,与她并肩作战,共同伸出友爱的手,成为优秀的志愿者。

  而美生的队伍人数也在这几年不断地壮大,正是因为大家看到了王明秀的付出,受到她的感召,自愿跟随着她走在公益的路上,一起服务社会、服务困难群体。

  王明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奉献、践行着“好人”担当精神,用点滴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在弘扬真善美的同时,不断传播着新时代正能量,在我们的生活里形成一股强大的榜样力量。2019年,获得“潍坊青年志愿服务之星”、“潍坊好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潍坊市“新时代最美女性”、“三八红旗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