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带领乡亲同致富

2019

/ 1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978年出生的郭军见是兰陵县向城镇东村人,现任兰陵县鸿强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他深知农民生活不易。2010年,他辞去城里待遇丰厚的工作,创办了兰陵县鸿强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合作社发展生命线,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

  郭军见所在的村家家户户种蔬菜,但分散种植增产不增效,抗风险能力弱,市场信息闭塞。为了有效的解决农民在蔬菜生产种植过程中存在的这些问题,他用多年在外的积蓄,加上国家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的好政策,创建了兰陵县鸿强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成立伊始,入股农户数量较少,资金短缺,生产技术相对落后,加上蔬菜市场的竞争压力很大,效益并不好,部分农户有了退出的想法。面对这种情况,郭军见没有退缩,他仔细考虑分析问题,把合作社的发展放在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和市场化运作上,多次外出考察学习,注重蔬菜优良品种的引进试验和示范,扩大新优特品种的蔬菜种植面积,还聘请了省、市、县的技术专家作为合作社的常年技术顾问,努力提高合作社的科学管理水平,并且探索了基地农产品农超对接产销模式,专门成立农产品农超对接办公室,打通了蔬菜销路。郭军见在合作社生产经营中吃苦耐劳、敢闯敢为、诚信经营,他把诚实守信作为合作社发展的生命线,蔬菜的品牌渐渐树立起来。

  可是郭军见还是高兴不起来,在他心里,自己富了不算什么,能让周边群众分享合作社发展的成果和红利才是他一直考虑的问题。为此,他购买了10台技术服务专车,每天带领技术人员进村入户进棚面对面的指导社员如何种植蔬菜、预防病虫害等专业知识,真正做到“种给农民看,引导农民干”,带动社员每亩年增收20000元。他出面与县农业银行多次联系,为周边的困难群众、蔬菜运销大户提供无息流动资金;专门为边远和老弱病残群众无偿提供交易车辆…据统计,自合作社成立来,平均每天收购农民交售各类蔬菜300多吨,农户平均每亩增收500元左右。目前,公司已培育种植大户6000余户,辐射菜农2万余户,建立了1000多个村级技术服务站,农户年均收入都在5万元以上,真正兑现了他带动老乡致富的承诺!

  致富在农村的郭军见从没有忘记农村人的困难,为了帮助生活贫困的老乡都能过上好日子,他积极承接国家精准扶贫任务,2017年承接了向城镇三个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产业项目,除了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郭军见的合作社又自筹资金20万元,建设了高标准移动苗床、购置全自动播种机及种苗配送专用车辆,实现了年收入增加9万多元,郭军见把这部分资金交由向城镇政府分发给合作社帮扶的贫困户,实现带动尹村、鄫城前、毛庄三个村45户84名困难户,户均增收每年约2000元。村民们遇到什么困难,总是会去找他,郭军见每次都会把老乡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样去帮忙解决,老乡谈到他总是说:“郭军见是个大好人!”

  多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实守信的理念,为乡亲们点亮了奔向幸福生活的灯,先后被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授予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第六界“齐鲁乡村之星”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