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以诚立身 不负人心

2019

/ 12/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江波,男,中共党员,1975年6月出生,山东省昌邑市下营镇张寨村人。1996年7月毕业于重庆交通学院道路工程系公路工程监理与监测专业,1996年9月在昌邑市市政工程公司参加工作至今,历任技术员、项目经理、公司副经理、高级工程师。

  再苦不能苦民工  大家利益记心间

  张江波的从业历程,诚实守信一直纵贯其中。他在担任项目经理期间始终以工程质量、工程工期、安全文明施工等指标项目严格履行施工合同。除了工程质量,他最惦记的是年底农民工兄弟能不能如数拿到应得的工资,能不能在辛苦干了一年后高高兴兴踏上回家过年的旅途。

  最为艰难的是2011年底,张江波的公司因工程款回收不到位而资金紧张,不能按合同兑付农民工工资。这可把张江波急坏了,四处筹划未果,眼看着年关将近,他瞒着妻子和家人,先后从自己家的积蓄中拿出11万多元,先行支付了临朐县沂山镇刘庆军钢筋加工队、广饶市田家行桩基施工队的人工费款。

  田家行的老伴因患乳腺癌住院治疗一年多,巨额的手术费及后期的放化疗费用和当时没纳入医疗保险报销费用的靶向药物费用,使得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背上了巨额的债务,全靠田家行在外打工挣钱养家治病还饥荒。事后田家行拿到8万多的工钱感动地说:“跟着张经理干活,放心!明年还要跟着张经理干,至少是不用为了工钱劳心,不用为了支钱跑好几趟!”钢筋工刘庆军家住在临朐县沂山镇的蒋峪,没有到昌邑的直达汽车,来一趟昌邑在路上就要大半天的时间。张江波经理协调财务人员直接把工钱打到刘庆军的银行卡上,到第二年施工时再补办相关手续,刘庆军直言:这样处处替民工着想的项目经理真是不多了。

  诚信经营是根本  质量过硬有保障

  现实生活中,激烈的市场竞争,诚信极其重要,一家企业要有市场,有立足之地,不是靠华丽的包装,更重要的是以质量取胜,以诚信取胜。

  张江波在分管市政公司混凝土分公司期间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把企业的诚信放在首位。作为项目经理出身的他深知原材料质量是混凝土质量的根本,每天早上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到车间内查看晚上进场的砂石料质量情况,从材料的材质到级配情况到含泥量情况甚至是含水量都要检查。市质监站近两年组织了多次混凝土生产企业原材料抽查,市政混凝土公司的原材料都是作为标杆样品留存。在各级质量检查小组的现场回弹检测中,用市政混凝土公司的混凝土施工的结构物强度,都远超设计要求,得到了质监站等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大事小事奔在前  质量一流齐称赞

  为人处世令人放心,生产的产品质量令人放心,这是一个人诚实守信的高度体现,诠释了诚信为本的人生信条。张江波同志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诚实守信为人。作为市政人,他基本踏遍了昌邑城区每一个角落,主持及参与施工了昌邑市城区天水路工程、新昌路工程、都昌路工程石化路工程、滨河西路工程、潍河堤顶路工程、北海路工程、大闸路工程及近3年来的昌邑市城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历年来屡次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被昌邑市人民政府评为昌邑市劳动模范。

  诚信是每个人心中长存的美德,是一种高贵的品质。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点燃一片天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激荡整个大海。 诚信为本,学做真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