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做精神障碍患者"贴心人"

2019

/ 12/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张修磊,男,1989年9月出生,滨州市优抚医院护师,中共党员。面对精神障碍患者,除了病情护理外,张修磊也需在生活上给予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

  每天晨间护理,张修磊要帮助手脚不灵便的患者穿衣、穿鞋;为患者整理床单被褥,检查是否藏有危险违规物品。为了保障病人安全,剪指刀、刮胡刀这些锋利的物品不能让病人接触到,张修磊就亲自为患者理发、刮胡子、剪指甲。作为二病区唯一的男护理人员,他还要督促协助近50名男性患者洗澡,尤其是那些老年病人,为避免病人跌倒摔伤,张修磊都会亲自为病人搓背,更换干净衣服。

  在遇到病患突然发病的情况时,他也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安抚患者,制止患者的危险行为。今年5月份值夜班时,正在二楼值班的张修磊听到三楼传来歇斯底里的叫声,他立刻冲上三楼,原来是一名刚入院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病情突然发作,殴打一名值班的女护士,情况十分危险。他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制止患者的冲动行为,安抚患者情绪,并联系总值班室将受伤的护士送医检查。等处理完这起紧急事件后,张修磊才发现自己身上也有多处被病人咬伤、抓伤。今年国庆节期间,医院收治了一名有严重被害妄想症的患者,因害怕饭菜里有毒,连续两天拒绝进食。张修磊不厌其烦地与病患进行沟通交心,终于取得了病患的信任,病患提出想吃灌汤包,他亲自给患者买来。

  尽管从事这份工作精神压力大、风险性高,但张修磊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他一心想的就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给患者更加专业、全面的护理,解除病人的痛苦。他坚持几年如一日的全心全意护理病患,换来了病患的理解和信任,有些患者会主动配合他抽血、喂药等日常工作,有些患者还会腼腆的向他道谢……患者这些表示感谢的行为,让他心里暖暖的,更坚定了他干好这份护理工作的决心。张修磊经常对病患及家属说:“在自己的专业护理帮助下,病患康复出院,是对自己努力工作的最大肯定!”用真心换真心,正是由于他耐心地对待每一个病人,病人们也都把他当做亲人,依赖他,信任他。

  张修磊入选2019年10月份“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