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一腔热血铸警魂

2019

/ 1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孙庆法,男,中共党员,1971年2月出生,现任职于东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

  执着奉献 再战沙场

  “不行,在办公室我待不住,还是让我到一线面对面为群众办点事。”2016年6月,刚刚从东平县梯门派出所调到局机关工作的孙庆法找到局领导说。

  2015年,时任东平县梯门镇派出所教导员的孙庆法被查出患有甲状腺肿瘤,经手术治疗后,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病情。县局领导得知情况后,决定为他调换一个离家较近、便于治疗疾病的岗位。2016年6月,他被安排到县公安局政治处负责党务工作。

  在政治处工作了不到一个月,以往从来没在办公室坐过一整天的孙庆法再也呆不住了,他找到局领导强烈要求调换工作岗位,表示自己还是愿意到第一线去,去干“实实在在”的工作。事后,有同事问他:“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状况这么差,还要主动去一线工作。”“不行,干了快20年的基层警察了,几天见不到群众心里就空落落的。”他这样回答道。

  最终,坐不住的孙庆法被重新安排到东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分管银山镇、戴庙镇、旧县乡、斑鸠店镇、老湖镇5个乡镇的治安和刑事案件,负责全县560余家特种行业管理等工作。

  “本来是想给他减轻一些工作压力的,但没曾想来到县局里不仅没减轻压力,反而让他更累了。我们也多次劝他注意身体,多多休息,他都一笑了之。”东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说道。

  攻坚带头 克难先锋

  作为一名工作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惩治邪恶第一线的普通民警,孙庆法不顾个人安危,多次主动请战参战,始终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默默做出贡献。

  2017年春天,东平湖综合整治行动拉开了序幕,所有人都知道这将是一场“硬仗”。孙庆法主动请缨,强烈要求参加这场攻坚行动,在他和县公安局湖上分局共同努力下,共破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10余件,刑拘起诉犯罪嫌疑人40余人,严厉打击了涉湖犯罪行为,净化了东平湖环境,保护了渔业资源。

  “孙庆法这种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让我们深受触动,有一次行动,他带着4名特警,从前期侦查、到抓捕,再到最后审讯,连续工作近40个小时没有休息。”东平县公安局湖上分局相关负责人回忆到。

  今年,东平县开展山石资源综合整治行动,孙庆法再次主动请战,连续一个多月盯靠在综合整治上,多次到老湖、旧县、银山、戴庙等乡镇,深入非法开采现场发现和打击犯罪分子。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非法开采矿产案8件,刑拘犯罪嫌疑人10人,移送起诉4人。

  自孙庆法到东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工作以来,先后参与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0余起,拘留违法人员30余名;共立案侦破刑事案件50余起,刑事拘留120余人,逮捕2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

  从警20余年来,他一直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尽责,真诚为民,英勇无畏,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先后三次被泰安市公安局和东平县人民政府授予三等功,多次受到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