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三尺讲堂育桃李

2019

/ 1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段玉霞,女,中共党员,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中心小学语文教师。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段玉霞就扎根农村学校,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从教22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并担任了二十二年的班主任。她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力,无私奉献,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段玉霞用爱和奉献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刁某是段玉霞从教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一名学生。在她初任班主任的一次班级民主选举时,班内一个从小因疾病造成智力缺陷的李某以最高票当选为班长。当她唱完票后明白了其中的蹊跷。事后经过调查,她才知道,刁某挨个游说同学让同学们选李某,如果谁不选李某,放了学他就打谁,屈服于他的霸道,很多同学投了李某的票。知道原因后,她找到刁某和他谈话,没有任何批评训斥,而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刁某主动承认错误,低头道歉。这件事后,孩子听课纪律、学习状态有了很大改变,学习成绩逐步提高。在他的作文《我的老师》中,他这样写道 :“老师,我那么让您生气,可是您却没有打骂我,是那么关心我,爱护我,给我自尊,给我面子。不像我父母一样,动不动就打我、骂我,我真想扑到您的怀里叫你一声妈妈……”读着他稚嫩和发自肺腑的语言,段玉霞感动地留下了眼泪。孩子的成长和进步是她最大的收获和幸福,更是她克服生活和工作中一切困难,迎难而上的不竭动力。

  在段玉霞的执教历程中,班级有个学生叫高某,学习成绩一直不好,上课带头捣乱,课下胡乱花钱。有次竟然从家中偷拿了几百元钱,终于被其父母发现,晚上九点多钟都没回家。家人着了急,段玉霞了解情况后,连忙和孩子母亲分头出去找人。在漆黑的夜里,段玉霞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坎坷不平的田间小路上,因为着急找孩子,她不小心摔在地上。后来,段玉霞在旁边的蔬菜大棚里找到了高某,段玉霞安抚好孩子,没有再责怪他,和他一路谈心鼓励他。她把孩子送回家,和其父母沟通好才回到学校。那件事之后,高某没有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各方面变得越来越好。

  22年来,段玉霞在付出和收获的历练和感动中,和孩子们一起成长。2004年,段玉霞被评为语文学科教学能手;多篇论文被评为市、区一二等奖;论文《练笔于实践活动,育人在无形之中》获全国三等奖;征文《由“师道尊严”到“学道尊严”之漫谈》获全国二等奖。成绩的取得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鞭策,她将在尽心陪伴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见证更多希望之花的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