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愿做的一颗“螺丝钉”

2019

/ 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人物介绍

 

  杨敏,女,汉族,1987年10月出生,枣庄市薛城区人,青岛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护士长。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从事精神卫生事业的普通护师,杨敏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而特殊的岗位上,践行着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理念和初心。

  刚入职满一年时,杨敏在超市偶遇一位刚刚出院的病患在家人陪同下购物,刚刚打完招呼擦肩而过,就听到后面有两位阿姨在病患及家人的背后说病患一家都是“精神病”。杨敏当即走上前去,将两位阿姨叫到旁边耐心解释病患的致病原因,目前的治理康复情况,并亮明自己的身份,引导她们尊重理解精神疾病病患及其家人。一番苦口婆心,最终让两位阿姨认识到了关怀精神疾病患者的重要性,主动找来病患家属道歉。一直以来,杨敏用自己的行动去改变人们和社会对精神健康工作的印象和看法。 

  每一位病患,都是自己的亲人。杨敏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有一位病人叫栾春(化名)五天一直未解大便,同时还患有痔疮。使用开塞露和灌肠治疗均不理想。患者不断痛苦地呻吟,眼神里透露出绝望。怎么办?杨敏丝毫没有犹豫,立刻戴上手套,用手为患者掏出粪便,并打来温水为患者做清洗。视病人如亲人,杨敏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病患的尊敬和爱戴。另一名托养患者姜玉(化名)情绪管控力比较差,多疑幻听,不配合治疗。由于长期住院,她因思念亲人,不安心住院,杨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时不时买点她喜欢吃的东西,有空就主动找她聊天,引导她学会倾述心里的负面情绪。经过长期的心理疏导与陪伴,慢慢地姜玉变得通情达理,性格变得开朗起来,还经常主动要求扫地、拖地、叠被等。还有一位患者,平时状态很好,可逢年过节由于没有家人探望,他的情绪非常低落,频频哭泣,要求回家。一次值班期间,杨敏与她交谈时得知其有轻生的欲望,立即把她列为重点看护病人。没想到一次午休时,这名患者企图在走廊用病号服自缢,被仍在坚持值班巡逻的杨敏及时发现并救下。

  在业余时间,杨敏始终不忘自我提升,她的护理工作和敬业精神得到了领导、同事和病人地普遍认可。如今,她已深深地爱上了护理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病患,在青春岁月中铭刻下了热情与奉献的誓言。

  获得的荣誉称号

  “平度市十佳文明服务明星”

  “平度市三八红旗手”

  “平度青年榜样”

  “平度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