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好教师遇火灾勇救援

2019

/ 12/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崔国东,男, 1979年5月出生,滨州市阳信县劳店镇中学教师,中共党员。遇到邻居家着火不顾危险勇救援。

  2018年12月23日上午,崔国东发现邻居劳荣德家的肉食店里黑烟滚滚,他匆忙扔下手中东西,提起家中的灭火器就冲进浓烟弥漫的屋子。可是由于浓烟太大,进去以后不敢喘气,不能睁眼,崔国东只好退出来。抓紧让妻子给他一块水浸的毛巾捂在鼻子上,并将衣服淋湿再次冲进去。这次崔国东尽量放低身子,努力寻找着火点。大约五六分钟后,他发现煮肉间墙上冒着蓝光,地上的木柴着火,崔国东赶紧用灭火器对准着火点进行喷射,这时浓烟夹杂着刺鼻的气味熏的他不敢睁眼、不能呼吸,只能退到院内。稍作休息,崔国东同一起来救火的街坊邻居再次进入着火的房间。刚一进入,崔国东发现一个煤气罐,通气的塑料管子开始着火。当时崔国东顾不得害怕,提起煤气罐就往外跑。把煤气罐放置到安全位置后,崔国东才感到眼前发黑、头晕,手脚不停地出冷汗。可他抬头看了看火势,稍作休息就再次冒着黑烟冲了进去。大约半小时后,火才被扑灭。事后,劳荣德不停地表示感谢,周围的邻居也纷纷赞称赞崔国东,避免了周围邻居的生命和财产受到更大损失。

  崔国东2019年10月入选“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