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勇斗歹徒舍身相救落难女子

2019

/ 1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佘雷,男,1980年11月出生,烟台交运集团莱阳运输有限公司稽查员

  2017年11月12日15时许,烟台交运集团莱阳中心汽车站下客区稽查员佘雷正在车站下客区值班,突然他听到一个女人声嘶力竭呼喊着救命。寻着声音的方向,佘雷发现这个声音来自下客区女卫生间,便迅速过去查看,却发现卫生间门被反锁,里面的呼救声更加急促。佘雷通过卫生间狭小的门玻璃向里面望去,只见一名年轻女子倒在厕所地上,一名男子则手持剪刀骑在倒地女子身上,挥舞着剪刀疯狂地刺向女子,女子浑身是血,拼命挣扎着,大声呼救。

  眼前的这一幕,着实惊呆了佘雷。但是凶险的现场情况又让他迅速恢复了镇定,“救人要紧,一秒钟也不能耽搁”佘雷的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他一边想办法破门,一边通过对讲设备紧急联系最近的执勤同事“有人在下客区厕所行凶,快点来帮忙!”唐建和高松涛接到佘雷的呼叫,立刻冲向现场,三人顾不上考虑自身安危,合力开始撞门,一下、两下、三下……厕所门被撞开了,三人利用日常培训演练学到的反恐防恐技巧,将男子扑倒在地,夺下了手中不断挥舞的剪刀。此时的女子已经浑身是血,几乎没有了呼喊的力气。

  佘雷三人一边控制男子,一边分头进行报告,佘雷拨打了110进行报警、唐建立即向车站站长进行汇报、高松涛则拨通了120急救电话。车站站长立刻增派人员到现场进行协助。几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进行简单询问后,将男子带回公安局进一步调查,随后120也到达现场,在中心站职工的帮助下将受伤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查嫌疑人张某银在莱阳市某工厂打工,2016年张某银通过某征婚平台结识了受伤的崔某,后两人确认了恋爱关系。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交往,张某银多次提出结婚请求,但崔某迟迟未明确表示同意。张某银因此对崔某的不明确表态逐渐产生恨意。2017年11月12日,崔某的父亲过生日,张某银陪同崔某回老家探望庆祝,期间张某银再次提到了结婚事宜,但仍未得到崔某同意。二人为其父亲过完生日准备乘车返回市区时,张某银因多次请求结婚遭拒便心生恶念,于是张某银假借为崔某买饮料之机到超市购买了一把剪刀,并藏匿在口袋中。二人乘车到达莱阳中心汽车站后,张某银趁崔某上厕所期间,尾随进入厕所并将厕所门反锁,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剪刀不顾一切地向崔某刺去。所幸送医及时,崔某经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张某银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