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跪地救人 善心义举

2019

/ 1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王雪,女,1995年生,共青团员,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门诊手术室工作,PAC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高级咨询员。在同事眼中,她阳光、健康、充满能量,护理操作和理论成绩屡获佳绩,在患者眼中,她善良、周到,服务温暖,经常收到表扬和赞许。

  今年8月,一个题为“白衣天使为生命借力,与死神赛跑”的新闻事件刷爆了朋友圈,此事件持续发酵、升温,被国家、省市区多家媒体先后报道,并最终被中央电视台CCTV新闻直播间进行了视频报道,报道中的第一个冲到现场跪地急救的“最美白衣天使”就是王雪。

  2019年8月18日周日晚上,王雪和家人去商场就餐时,听到邻桌小女生告诉她妈妈“外面有人晕倒了!”。王雪立刻出去查看,当时见一名女子平躺在地上,王雪解释自己是一名护士,便立即靠近女子了解情况,当时已触不到女子的颈动脉,她让工作人员拨打120,并立即对女子进行胸外按压。

  在抢救过程中出来一名男医生帮忙,做完一轮后,男医生为晕厥患者按压,王雪做人工呼吸,两轮操作后,女子出现咳嗽、牙关紧闭的状况,在女子刚刚清醒的时候牙齿咬破了王雪的下嘴唇,王雪见状怕女子误咬到舌头,将筷子放入她口中,随即男医生让人找来了毛巾放入口中,期间王雪示意工作人员去找晕厥患者的衣兜内是否有备用药。不到一分钟,女子再次出现晕厥,王雪及男医生随即展开第二轮的抢救,抢救过程中陆续有几名医务工作者前来帮忙,直到120赶到把女孩拉走,王雪才舒了一口气……

  王雪没有豪言壮语,在百姓的健康命悬一线的瞬间,用职业的本能抗起一份社会责任,用看似平凡的举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此事件后,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同志在全院大会上发出倡议,要大力学习王雪同志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见义勇为的使命担当,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要真正把学习王雪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精神动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