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勇救落水孩童的七旬老人

2019

/ 1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年近七旬的吴夫立,是临沭县苍源河公园南区保安。热心敬业的他,在面对孩童落水时,没有丝毫犹豫,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

  2018年8月5日下午4点左右,吴夫立正在苍源河公园南区巡逻,突然跑来两个小女孩焦急地说:“爷爷,快点救我同学吧,她掉到水里了!”听到这个后,吴夫立一下子感到紧张起来了,他急忙问:“在哪掉下水的啊”?两个小女孩急忙告诉他落水的位置。

  由于他经常在公园内巡逻,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他立刻猜到具体落水位置应该在公园内的荷花池。到了荷花池那儿,他朝水面上看去,远远地看见池中间似乎有个人,他快速游到落水者的身边,但这个时候落水者已经落水有一会时间了,停止了挣扎,正开始慢慢朝水中沉去。

  吴夫立见状快速游到落水者身边,一把抓住落水的小女孩,奋力托起她,拼尽全力游向岸边。这个时候周围已经聚集了一部分群众,他们看到吴立夫推着落水者朝岸边游来,主动伸手帮助在他把落水者救上了岸。但是由于时间有点长,落水者被救上岸后脸色发紫,已经没有了呼吸。

  吴立夫着急起来,他想到在电视上看过有人讲解过如何救落水者,于是他按照脑中的印象,急忙抱起小女孩,把她扛在肩膀上,用力的拍她的后背。但小女孩一点动静也没有了。这时周围的群众看到后,就对他说“现在还没有动静,恐怕孩子是不行了。”但吴夫立心想,只要有点希望就得努力,毕竟这是一条人命,不能就这么轻易的放弃了,于是他继续不断的拍打着孩子后背,拍了一会儿,孩子终于吐出水,有了呼吸,他急忙让周围的群众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事后,他才知道,这名落水者是郑山街道小河崖村的一名12岁女孩,假期和2名同学相约到公园内游玩,但不小心失足掉到了荷花池中,挣扎的过程中离岸边越来越远。

  事情过后有人问他当时没有感到害怕?他却说:“当时根本没有时间想那么多,只想着抓紧时间救人,不能让孩子有任何闪失,自己也忘记害怕了”。

  了解他的人都说,吴夫立是一个热心人,朴实、善良、老实本分。早在1993年,他就曾捡到过一个被丢弃了3个月的女婴,在家悉心喂养了半个多月后,按照要求上报给了当时的郑山镇政府计生办,由计生办工作人员将女婴接走。

  在危难之际,吴夫立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救之手,为他人托起生的希望,这平凡的举动彰显了人间之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