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井下奋不顾身挽救生命

2019

/ 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思吉,男,汉族,1992年10月出生,群众,山东鼎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7月20日,两名工人被困污水井,王思吉第一时间冲到现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

  奋不顾身挽救两条鲜活生命

  2019年7月20日上午10点30分,济南幸福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唐殿华、尹祝山二人在清掏和疏通春风颐园南门对面绿化带内一污水井连接的堵塞排污管道时,身体感觉不适被困于污水井内,留守在污水井口的芦永茂大声呼救。正在此区域进行清扫作业的保洁员徐文静和距污水井十几米远岗亭值勤的物业保安王思吉,听到呼救声后,快步赶到事发现场。听闻两名工人被困于井下,王思吉不顾自身安危立即下井展开救援,在井口留守的芦永茂和徐文静的协助下顺利将其中一人救出污水井。此时,王思吉已经几近脱力,同事们也在劝阻他等待消防救援队,但王思吉想到井下还有一人生死未卜,时间就是生命,在此危机时刻,王思吉没有过多犹豫,抛弃了自身的安危,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再次下井救援。然而,这一次下井王思吉却没有能够再一次平安上来,他由于第一次救人时在井下吸入的沼气过多,从而导致体力不支,在第二次下井的过程中一头栽了下去。

  10时54分接到报警的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事发现场,通过了解情况得知工人到污水井内施工被困于井下,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抵达井底后,救援人员将板带固定在其中一名被困人员身上,3分钟后,第一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接着第二次下至井底利用同样方法救出第二名被困人员,将他们交到现场医护人员手中,全部救援过程用时5分钟。两名工人唐殿华、尹祝山的生命挽回了,但王思吉却抢救无效宣告死亡,他的生命定格于27岁,永远离开了我们……

  同事眼中的“暖心人”

  来到王思吉生前工作的单位山东鼎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提起王思吉的名字,同事们瞬间红了眼眶。据王思吉同事介绍,王思吉生前在公司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他于2018年7月14日入职,事发的前几天刚工作满一年,家中留下了年迈的父亲母亲,还有他的妻子以及两个儿子,小儿子才出生刚满一个月。在公司里,他对待工作尽心尽职、勤勤恳恳,对待同事热情友爱、团结友善;在生活中,他乐于助人、为人坦诚;在家中,他孝敬父母、夫妻和睦,他是家人眼中的“顶梁柱”,他是同事眼中的“暖心人”。罗曼兰说过: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王思吉的行为绝非偶然,他的风义勇为是他本性所至,王思吉是一个平凡的人,却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个普通人的人性光辉,让我们目睹了平凡人的不平凡壮举。此优良的道德品质铸就了他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为了弘扬社会正气,让英雄的事迹广为传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