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

2019

/ 12/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李俊明,男,1974年3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区下河乡西李村支部委员、纪检委员,中共党员。6年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

  在滨州市沾化区下河乡西李村,提起李俊明的名字,邻里都会夸上他几句“好丈夫,大好人”。自2014年以来,李俊明一直无怨无悔地照顾着瘫痪在床的妻子商玉娇。6年来,他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承诺,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二字的内涵。

  “我等你,无论是一年,还是五年……”24年前,还是恋人关系的商玉娇对李俊明说的话,至今记忆犹新。“1995年10月份,我回家探亲,与妻子相识,我们算是一见钟情,彼此都很中意。”木讷的李俊明说这些话的时候,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1997年李俊明退伍回家,同年10月份,他与妻子商玉娇结婚,第二年大女儿出生……孩子的出生更让这个温馨的家庭充满幸福。可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降临到妻子商玉娇身上,因伤势严重,妻子成为了“植物人”,这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犹如雪上加霜。妻子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要照料,两个孩子要吃饭、上学,整个家庭的重担都落到了李俊明一个人身上。面对生活和精神上的巨大压力,李俊明没有气馁,而是把这一切都扛了起来。有人问他,这六年最苦最难的事是什么的时候。李俊明叹了一口气说:“当医生给妻子下病危通知书的时候,他整个人崩溃了。他觉得那是他最苦的时候。经过医生的努力,妻子的命保住了,虽说是成为了“植物人”。但在,总比不在要好,至少孩子回家还有个妈可以喊。我就还有继续生活下去的支撑。”

  每天早晨起床,李俊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豆浆机做米糊,因为妻子只能通过从鼻孔插进胃部的导管进食流体食物,然后给妻子洗手擦脸。他知道妻子爱干净,只要尿布湿了他就换下来再换新的。只有下地干活、外出有事才给妻子穿尿不湿。为了方便照顾妻子,李俊明自己学会了给妻子换导管,每个月都要去医院购买新的导管回来为妻子更换。6年来,李俊明天天如此,每天为妻子翻身、按摩,瘫痪在床的妻子从没有得过褥疮。

  生活的磨难并没有让李俊明就此消沉,反而让他学会用更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他希望用这种形式感谢一直默默关心他的人,并用这种力量告诉妻子:我等你,无论是一年,还是五年……等你陪我一起回部队大院看看。

  2019年10月入选“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