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照顾患病妯娌42载

2019

/ 1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郭爱英,女,汉族,1942年出生,清泉街道刘神伯东村村民。

  申居郧曾说“世间好看事尽有,好听话极多,惟求一真字难得”。冠县清泉街道刘东村村民郭爱英,正是以难得的真诚之心照顾患精神疾病妯娌42年。

  走出这半生,初心仍未改。初见郭爱英,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骨子里散发着农村人独有的质朴善良,今年78岁的她身体依旧硬朗。问及郭爱英照顾患病妯娌的故事,她只是用一句“应该的”简单概括这42年的牵挂辛劳。自妯娌刘香梅结婚之初,郭爱英就时常在饮食起居上照顾她,时不时到家中关心她的身体状况,从那时起,郭爱英的心中就多了一丝牵挂、一份责任、一种坚持,直到42年后的今天,郭爱英依然保持着最初的那份至诚之心,悉心照顾生活不便的妯娌。

  是爱在传递,温柔在心头。“善的源泉是在内心,不用你挖掘,它也会汩汩地涌出。”1977年,刘香梅诞下一子,但因精神问题无法自己抚养,孩子出生第二天,郭爱英即主动替刘香梅承担起抚养孩子的责任,并用家中为数不多的积蓄买了一只羊,用羊奶将孩子慢慢抚养长大。因为郭爱英丈夫身体抱恙无法从事体力劳动,郭爱英只能一边劳作一边养育5个孩子。刘香梅孩子天生残疾,占据了郭爱英大部分心力,不幸的是,刘香梅之子在17岁时走失寻找无果,谈起这郭爱英面露愁容,眼眶湿润。她的“母爱”,是博大而令人肃敬;她的责任,是养育两个家庭的子女;她的至善,是对妯娌母子的关怀入微。

  十年朝夕处,无怨亦无悔。郭爱英至善至诚的心就是太阳。在刘香梅丈夫去世之后,她便将刘香梅接到家中与她共同生活,每天给她做饭、教她洗衣、帮她梳洗、带她散心,就这样十年如一日的照顾着刘香梅。面对周围人的不解,郭爱英总是笑着说,“虽然两兄弟都不在了,但是我们仍然是一家人,我应该也必须照顾她。”自郭爱英把刘香梅接来与她一起生活后,村里人都说,刘香梅的衣着较之前整洁干净了许多,精神状态有明显改善,能看到郭爱英的地方必能看到刘香梅。风雨兼程这十年,郭爱英有过委屈,走过困境,也遇到过不解,然而回望当初的决定,她无怨无悔,这给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