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六个孩子的“最美妈妈”

2019

/ 1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她是外人眼中的“铁人”,却是六个孩子心里的温柔妈妈。临沂济技术开发区梅家埠街道玉河村村民班书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用十多年的付出践行着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孝老爱亲乐章。

  班书举丈夫的大哥大嫂双双去世后,夫妻俩将四个侄女侄子接来家里一起抚养。无论生活再苦再累,有丈夫和自己一起承担也是幸福的,但不幸的事情再次发生。2010年她的丈夫在打工过程中意外离世,当时班书举已经怀了二胎。得知丈夫去世的消息她一下子瘫倒在地,可想到了自己的几个孩子,她告诉自己要坚强。

  从此,她独自抚养六个孩子,这一坚持就是十年。要挣钱抚养六个孩子,班书举恨不得一天当两天用,但一大家子的日子仍旧捉襟见肘。在村里人看来她就是铁人一个,一年四季都在忙碌。进村一问,村民们的回答大都是:“这个时候她应该不在家”。

  家里几个孩子都喊班书举妈妈,她也是不分亲疏,对待几个孩子一碗水端平,无论谁做错了事照样批评。除了年龄最大的姑娘已经出嫁,其他的五个孩子都还在上学。早上是班书举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开始给孩子们做饭。吃完饭之后,老二上初中上课早,她骑着电动车先将老二送到学校,回来后几个小的也已经吃完饭,然后她再骑着三轮车将其他四个孩子送到学校后再去上班。班书举一直教导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都要懂得分享、乐于助人,六个孩子相处也都是以兄弟姐妹相称。

  一个人养大六个孩子,这一路的心酸与艰辛只有班书举自己知道,她用微薄的收入支撑这这个大家庭。生活中随处遇到的挫折与磨难,坚实了班书举羸弱的肩膀。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班书举义无反顾的扛起养育六个孩子的担子,一路克服各种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她是我们眼中的“最强母亲”。

  再贫也不落教育,这是班书举给自己定的底线准则,她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班书举不管自己承受多大的委屈和困难,都要让孩子们完成学业,好在几个孩子都很懂事,很理解班书举的辛苦,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在班级李都属于佼佼者。

  随着孩子们渐渐长大,班书举相信,未来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