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倾力救治弟弟的好姐姐

2019

/ 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彩霞,女,1967年4月出生,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教师。她倾心救助遭受车祸变成植物人的弟弟,爱心抚育侄子成长,是老人眼中的好女儿好媳妇,是儿子眼中的好妈妈。她用自己的言行在兄弟姐妹中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同事和邻居们的一致称赞

 

  刘彩霞23岁结婚,在农村的公婆年老多病,为了便于照顾老人,她贷款在自己住处附近给老人买了一套小房子。二十多年来,常怀感恩之心,不攀不比,尽心尽力照顾年近80的母亲赡养100岁的公公,每年给老人添置新衣服,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老人送过去,老人生病住院她陪在病床边,老人丰衣足食、健康快乐度过晚年在兄弟姊妹中起了很好的带头作

  几年前,刘彩霞的弟弟突然遭受车祸,手术后,因伤势成为植物人,身上插满管子,仅靠呼吸机活着。面对无工作的弟媳和4岁的侄子,她承担起了救治弟弟的重任。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她默默把眼泪擦干,瞒着年迈的母亲,怕母亲听到这个噩耗倒下去,开始筹钱、找专家,努力想救活弟弟。弟弟没有意识,为防止肌肉萎缩,身体需要做长时间的按摩和护理。刘彩霞每天白天去学校上课,晚上就去医院陪床,为弟弟洗漱、喂饭、按摩、烫脚、通便,每2个小时就要给弟弟翻一次身,还要通过胃管喂水,就这样她在医院待了7个月,弟弟始终没醒过来,医院最终放弃治疗,让病人回家。

  刘彩霞不想让年迈的母亲失去唯一的儿子,幼小的侄子失去父爱,年轻的弟媳失去丈夫,每天仍然重复着些繁琐而又必需的护理步骤。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但作为姐姐,她用实际行动坚持了下来。她到处找按摩、针灸这方面的专家为弟弟治疗,盼望出现奇迹。两过去了的白发越来越多,可坚强的信念却从未动摇。有时候,也会背着家人偷偷抹眼泪,可在弟媳和侄子面前,总是一副坚强的样子,有一打不败的精神头。由于劳累过度,刘彩霞终于病倒,在她生病期间,弟弟也离开了人世。听到这个噩耗,刘彩霞在病床上嚎嚎大哭。

  弟弟去世,侄子才5岁多,刘彩霞又义不容辞承担了抚养侄子的重任。刘彩霞为救弟弟花费了近百万,虽然卖掉了弟弟家所有值钱东西,钱仍远远不够,刘彩霞自己家里也因此欠下20多万元巨债。因为弟媳要工作偿还债务,刘彩霞便每天领着侄子去上学,放学回家给辅导作业,虽然辛苦,但无怨无悔。

  身教胜于言教的影响下,儿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有好吃好喝的他总是先拿给长辈吃,坐公交车小小年纪遇到老人总是让出自己的座位,在学校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2018年更是以优秀成绩考进中央办公厅,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她在照顾老人、救助弟弟同时,本人工作也没有耽误,被评为区教学能手,是同事眼里的优秀老师。2018年,她被评为“淄博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