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3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把无偿献血当事业的志愿者

2019

/ 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杰,男,1960年4月生,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临淄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1年来,他已累计参加无偿献血216次,累计献血99400ml。

  1998年,在公司组织集体献血时,王杰第一次自愿捐献了200ml全血,却不想从此与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此,每当见到采血车到来他抽空就去献血。2006年,当他了解到可以捐献血小板的时候,主动到血站捐献了血小板。特别是近几年来,他平均每隔十五天就献血一次,用生的血液去挽救更多不可重生的生命。

  随着无偿献血次数的增加,王杰感到仅靠个人捐献的力量是微薄的。2010年他加入临淄区红十字会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宣传志愿服务队从此,只要他一有空,就到献血车上去服务,去宣传,去招募无偿献血者,想通过此举,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一人献血一百次,不如一百人献血一次。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在献血车服务时间越来越长,至今已累计工时9000多小时获得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同时也结识了越来越多的热爱无偿献血的爱心志愿者,在他的主导下,成立了临淄区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通过努力,临淄的无偿献血数量始终保持在全市前列。

  如今,受王杰的影响,的家人也已经积极参与到捐献机采血小板和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每当别人问起为什么献血时,他说“ 我献血、我快乐、我健康。”这也是他对志愿者们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他带领众多无偿献血者用热血谱写和演唱着“奉献之歌”,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等荣誉称号,被评为淄博市优秀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