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拾金不昧好少年

2020

/ 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承宇,男,2007年3月出生,滨州市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刘承宇捡到手机及时归还。

  2019年5月6日早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操场上空沐浴着晨曦迎风飘扬,红旗下,一排排衣着整洁的阳光少年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校领导宣读的一封感谢信,共同学习刘承宇同学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

  原来,2019年4月25日晚上,刘承宇晚饭后带着妹妹在小区散步时捡到一部手机,原地等待大约一小时,这期间5岁的妹妹多次想要回家,想到失主可能会回来找,刘承宇同学一边安抚妹妹的情绪,一边耐心等待,之后终于有电话打进来,刘承宇同学第一时间接起来并告诉失主手机完好会及时交还。失主赶到后要拿钱表示感谢,被刘承宇婉言谢绝。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失主赶到刘承宇的学校,赠上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手机之重要,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刘承宇同学的行动充分体现了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并为学校能培养出如此优良品德的孩子而致敬!

  刘承宇2019年12月入选“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