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2020

/ 02/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韩兴涛,男,汉族,1963年5月3日生,现任韩垓镇第二中心小学校长,梁山县政协委员。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与时俱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韩兴涛同志曾担任一中心小学校长,工作中率先垂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带领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完成了一中心小学由一个管理不善、学生流失严重的后进学校到明星学校的华丽转身,学校连续六年保持了全镇第一的优异教学成绩。2016年,由于工作需要,调到二中心小学任校长。二中心小学由于管理机制、教学理念落后等种种原因,一直在全镇处于比较落后的状态。韩校长来到二中心小学以后,坚持从我做起,从严要求自己,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校,等全体师生离开校园后,他才最后一个回家。尽管工作繁忙,但他从未远离课堂,经常深入教学一线,推门听课,进行教学常规检查指导,每学期听课多达80余节。积极转变教学管理思路,与济宁教育学院附属小学结帮扶对子,邀请名师来校上示范课;派遣青年教师外出学习,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同时,在学校管理上勇于创新。加强学生管理,摒弃传统的小组管理方法,采取设岗管理模式,在班级设置多种形式的岗位,做到全班学生个个在岗位,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教学工作以科研兴校为抓手,语文教学采取了教给学生学法模式,重在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数学教学中推行邱学华尝试教学法,让学生先自学,教师再引导,最后练习,做到了以学定教;学校还成立了书法、戏曲、武术等社团,积极开展课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教师管理方面,积极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打造书香校园,弘扬正能量,让传统文化经典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学校发展的文化灵魂。以人为本,进行人文关怀,实行人性化管理。教师郝天庆刚修完产假,需要在校哺乳孩子,兴涛同志把校长室让出来,让郝老师和婆婆带着孩子住进去,安心教学;老师或家属有病,韩校长听说后总是亲自登门看望;节假日不忘走访慰问贫困教师。在他的带领和感召下,仅仅一年的时间,学校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教学成绩跃居全镇第一名;学校被评为五星级书香校园,被国家教育学院命名为国学联盟校。学校在前进中不断绽放光彩 ,在均衡均衡化发展中,先后代表乡镇、县顺利通过省级、国家级验收;全县书香校园创建、校园绿化建设两个现场会在韩垓镇二中心小学圆满召开。

  长期的超负荷工作,透支付出,韩兴涛同志积劳成疾,2019年4月6日突发耳聋耳鸣,左耳听力严重下降,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治疗10天,因牵挂学校工作,一有好转就出院到校上班。由于劳累过度,身体尚未完全康复,5月1日,又因急性坏疽性阑尾炎、急性腹膜型肠粘连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0余天,出院后就投身工作岗位。由于韩兴涛同志的艰辛付出,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学校就由一个比较落后的学校发展成为乡镇的品牌学校、窗口学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获得了百姓的好评。本人先后被评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县优秀政协委员。

  韩兴涛同志抱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献身精神,无私奉献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以一颗赤诚的心赢得了群众的赞许,树立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光辉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