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特色家访温暖稚美心灵

2020

/ 0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官斐斐,女,196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青岛平度市白沙河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


  官斐斐从事幼教事业33年,她常说:“教育是用一片树叶摇动另一片树叶,家访是用一颗心灵感动另一颗心灵。”扎根农村幼教工作以来,她用自己的家访路温暖着每一名孩子成长。

  2013年,官斐斐接任青岛平度市白沙河街道麻兰中心幼儿园园长。报到当天,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几栋房子,满园荒凉,四壁皆空,生源寥寥……面对如此棘手的现状,她夜不能寐,经过深思熟虑,确立了以“稚美教育”品牌为引领的发展规划,不满4年,这所名不见经传的农村幼儿园嬗变成省级示范园。

  2013年—2016年,官斐斐通过家访,对村办园的贫困儿童、单亲儿童、儿童家庭等建档立卡进行梳理,发现了25个家庭比较特殊的孩子。官斐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的去帮助他们、温暖他们。与此同时,她也关注到日常生活中有爱心的朋友常常谈到,希望找机会去帮助一下困难家庭的孩子,只是苦于得不到合适的信息途径。于是,2017年冬,官斐斐在朋友圈发起了成立“爱心妈妈团”的倡议,希望能汇集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帮助这些特殊家庭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倡议立马得到她的母亲、姐妹、女儿、外甥等亲属的大力支持,他们成为第一波“爱心妈妈团”成员,接下来不到两周时间,“爱心妈妈团”参与人数就达到了90多人,“爱心妈妈”根据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把收到的衣物、文具、玩具等物品进行分类和分发,并和老师们一起到每一个贫困家庭走访,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

  几年来,“爱心妈妈团”通过社会各界为幼儿园捐助物资折合人民币约40万元,为困难幼儿家庭、患病幼儿捐赠物资、现金合计人民币10万多元,爱的温度传到了辖区内的每个幼儿园,近30个困难家庭和幼儿得到有针对性的帮扶。“爱心妈妈团”行动在当地收到了很好的反响,也得到了青岛电视台、青岛文明网、今日平度等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目前,官斐斐和她的团队在向全社会昭示着朴实的农村幼教工作者的情怀,那就是:幸福着自己的岗位,喜欢着别人的孩子!用特色的家访路温暖着每一名孩子的成长路。

  官斐斐先后荣获“山东省百佳园长”“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文明市民”“平度市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先进个人”“感动平度榜样人物”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