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千锤百炼方能百炼成钢

2020

/ 0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孙传传,男,1985年3月出生,籍贯山东兰陵,中共党员,现为枣庄市立医院主管药师。


  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挑大梁

  2012年孙传传硕士研究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2013年9月考入现单位从事药师工作。

  2013年7月,离到新单位正式报到还有两个多月的孙传传主动找到领导询问有无任务可以无偿帮忙工作。恰好科室当时刚承担了一项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该课题急需人手,他便接受了这项重大任务的挑战。没多久,课题负责人因个人原因离职,他被“赶鸭子上架”的成为了主要负责人,此后的他更是开始了没黑没夜的工作,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十一假期他都没抽出一天休息时间,每天陪伴他的就是查找中英文文献,翻译那晦涩难懂的英文专业术语,并从中筛选出需要的实验数据……直到半年后一篇5万多字长达163页的研究报告出炉,他才算开始恢复正常的作息。

  2014年11月,孙传传又勇敢承担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工作并用时四个月和创作团队一起完成了23项科普素材的制作;2015年3月-2016年8月他用一年半到济南进修学习先后获得了临床药师学员培训证书和师资培训证书,等他进修回来时他的儿子已过完了一岁生日,他总感觉对儿子亏欠的太多太多……

  这样敬业奉献、辛苦工作的经历对他来说多的不胜枚举,为了干好工作,他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为了不影响工作,他的年假甚至都从来没有休过,而他也在这一挑挑重担和一件件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换岗换职不换心,千锤百炼方成长

  2017年1月,因工作需要借调到宣传科从事从医三十年专题活动,原来只是文学爱好者的他开始了准记者的工作,换岗不换心,不换志,他立即开始了学习如何做一名好记者,学习如何写好每一个专家的不同风采,又开始了没黑没夜战斗的生活……

  他去找同事们问专家的工作事迹,去网上找专家的“蛛丝马迹”故事,去当面采访一个个老专家,这些老人很多已经80高龄并有很多疾病甚至话也说不清楚……所有这些困难都无法阻挡他写作的脚步,他平均每天要完成三千字的创作,他在老专家一个个催人泪下的事迹里记录了老专家们背后的付出和辛苦。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他写了近十万字的36位专家事迹,并最终在枣庄日报、枣庄晚报等媒体上刊登73篇并配合市电视台完成36期专题采访,获得了极佳的宣传效果,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始终不忘初心,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干好一行,但问耕耘,不问收获,因为他坚信“千锤百炼”方成钢,刻苦磨练出才干。

  幸运的是,一个个荣誉也满载着他一路走来的汗水纷沓而至:他先后获得枣庄市技术能手、枣庄市药师岗位能手、枣庄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先进个人、枣庄市卫计委第一届党代会代表、枣庄市立医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