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大爱无声的“忠诚卫士”

2020

/ 0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仲卫青,男,1969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二级警督,现主持莱州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

  仲卫青深知,群众最关切、最痛恨的就是交通肇事逃逸犯罪行为,这类案件不破,难以取信于民。他把打击交通肇事逃逸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抓手,突出侦破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用力方向,以强化信息主导为主线,建立起肇事逃逸案件“快侦快破”快速反应机制,多警联动,攻坚克难,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破案率显著提升,用智慧和勇气维护了法律尊严和群众合法权益

  2018年3月13日,在莱州市西苑路发生一起交通肇事,现场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救护车正在全力救治,肇事车辆已经逃逸。由于案件发生时围观人数很多,且涉及幼儿,社会关注度非常高。“破不了案,对群众怎么交代,群众还怎么信任警察?!”仲卫青立誓说“案件不破,侦查不停!关键时刻,要顶得上!”他亲自靠案,率领案件侦破小组快速转换思维,从时间、空间、车辆、人员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进行研判、筛选、比对。连夜调查证人、排查村庄,由于方向正确,仅仅2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9年7月21日,莱州市土山镇起航幼儿园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由于证据不足,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停顿,受害人家属情急之下,主动悬赏8万元寻找肇事逃逸人。让老百姓掏钱破案,还要警察干什么?!仲卫青亲自靠案,率领指挥中心信息研判小组研判线索、调取监控、现场踏勘,比对车辆200多部,调查证人100多人,排查村庄60多个,跋涉奔泊400多公里,连续奋战7天7夜,最终将肇事逃逸嫌疑人抓获归案。

  仲卫青不管是干工作还是带队伍,他都是实战引领、因情施策,冲在前、豁出去、做出样,靠苦干实干树威立信。他舍生忘死抓逃犯,亲手抓获4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他破案为民忙追赃,驱车跑遍周边17个县市区、90多个乡镇,追回被盗价值5万余元的牛羊牲畜;近年来,他带领同事们先后打掉各类犯罪团伙21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66人他敢于突破、大胆创新,先后推出了“民心所系”交管服务、“枫桥式”事故处理模式、“分级”勤务指挥考核机制、“源头式”交通要素管控方式……系列交管创新工作提升了效率、赢得了群众满意与上级褒奖。2017年5月仲卫青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在仲卫青同志的带领下,莱州交警先后被评为烟台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任务中,大队荣立集体三等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