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四名网格员救助车祸老人

2020

/ 0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延文良,男,1978年生;杜慧铭,男,1988年生;高义亮,男,1996年生;任柯,女,1991年生。四人是2019年入职的广饶县大王镇网格员。危急时刻,4位年轻的网格员接力救助了在车祸中重伤的七旬老人。

  2019年7月9日下午4:30左右,在广饶县大王镇参加完网格大讲堂培训会议后,延集村网格员延文良途径大王镇郭明田村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并立即把事故照片发到网格工作群请求援助。距离车祸现场不远的高义亮、杜慧铭、任柯看到消息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只见一位年约七旬的老人躺在路边,满脸鲜血,喉咙里发出微弱的呻吟声,情况十分危急。不远处老人的电动车歪在一边,随身携带的包也散落在地上,肇事车辆停在不远处。他们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时,延文良简单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老人只能微弱的点头。想联系老人的亲属,老人颤颤巍巍地指了指包的方向,延文良迅速打开老人的包寻找手机,老人手机停机,延文良便用自己手机通知了老人的家人。

  救护车赶来后,他们4人分工协作,由杜慧铭、任柯保护好现场等待交警处理,其他人随同救护车赶往医院。在协同交警处理完后续事项后,他们一起赶赴医院探望受伤的老人,并陪同受伤老人家人一起办理入院手续,在需要老人身份信息时,因情况紧急其家人没有携带身份证,这时网格员平时做的工作就发挥了作用。他们用手机存储的电子版人口信息采集表快速有效地调取老人的身份信息,及时准确地提供给医院,为老人接受紧急救治节省了时间。经查,老人腰椎及肋骨有7根断裂,骨盆粉碎性骨折。因老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家属次日才可以进行探视,老人家属心情十分焦虑。等老人基本度过危险期,他们安抚好老人家属,才赶回各自的家中,此时已接近晚上8点。

  这件事一直记挂在这些网格员的心中,他们一边给老人家属加油打气,一边积极跟进事故的处理进度。等老人病情稳定后,他们购买牛奶、鸡蛋等物品到医院看望老人。经过40多天的救治,老人的身体状况逐渐恢复。现在,老人已经可以正常行走,这让4为网格员无比的开心。他们感慨“能够及时有效地救助受伤老人,这一刻才真正体会到做一名有用的网格员的意义,这更加坚定了他们做好网格工作的初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