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浑浊河水中救起11岁女孩

2020

/ 0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姜殿东,男,1957年11月出生,海阳市朱吴镇上院口村村民。2018年6月23日傍晚,上院口村一名11岁的小女孩在河边玩耍,在与小伙伴的玩耍过程中不慎滑入院口河中的深水坑中,瞬时河水就没过了小姑娘的身体,小姑娘拼命呼喊,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到处哭喊求救此时准备去看钓鱼的姜殿东路过,听到求救后,没有丝毫犹豫,迅速跑向河湾处同时招呼同去钓鱼的人马上过去救人。

  河水非常浑浊,没过小女孩的头部后,姜殿东根本无法看到遇险小女孩的具体位置小女孩也没了声音,情况十分危急,姜殿东见势赶忙把手机和鞋子扔到岸边,一个猛子扎进河中搜救,湍急地河水很快没过他的胸膛情急之下,他只能用脚搜索小女孩的位置,一边搜索位置,一边让岸上的人帮他一起看小女孩的位置,姜殿东也不断呼喊小女孩。经过不断努力,终于在短时间内搜寻到沉底的小女孩,姜殿东用尽全力靠近小女孩,但是河水很急,移动速度很慢,费了很大力气的姜殿东终于靠近并抓住了小女孩,迅速将她托出水面,艰难的将她托举到岸边。上岸的小女孩经过河水的浸泡,嘴唇发紫泛乌,眼睛紧闭,脸上泛白,已经晕了过去,没有意识和呼吸症状。姜殿东看到此情况,赶紧采取急救措施,他把小女孩倒提起来给她控水,并给小女孩做心肺复苏等措施。过了一分钟左右,小女孩终于吐出呛水,恢复呼吸,但意识不清醒。随即姜殿东和闻讯赶来的村民合力把孩子抱到车上,开车送往就近医院进行医治,经过医生紧急治疗,小女孩转危为安闻讯赶到的家长感激涕零,抓住他的手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小女孩在身体康复后与家人一起亲自登门拜谢,感谢他挽救了一个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姜殿东则表示举手之劳不足挂齿,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不管是谁,只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毫不犹豫的救人。姜殿东奋不顾身地救人,让我们看到了这个憨厚的胶东汉子危急时刻展现出来的人性中最美丽的光辉,他的行为和精神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弘扬中华民族舍己救人的优秀传统美德。

  姜殿东的事迹在上院口村民中迅速传开,乡亲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他的见义勇为精神点赞。各媒体和微信朋友圈纷纷转发报道他的英勇事迹,烟台日报的记者专程赶来采访报道姜殿东的事迹,引起了巨大反响。2018年,姜殿东被评为“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