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为救老人再次冲进火场

2020

/ 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沙红博,男,回族,1982年4月生,山东省冠县清泉街道沙庄村村民面对邻居家突发火灾,为了救出被困火中的九旬老人,他义无反顾地多次冲进房间救出老人,减少火灾可能造成的伤害和灾难。

  2019年4月10日凌晨5点多钟,在睡梦中的沙红博听见邻居喊救火,睁开朦胧的双眼,看见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匆忙穿上衣服,就直接跑了出去,在慌乱中到有村民说屋里还有老人,他就立刻跑到邻居沙镇东家,来不及多想就迎着浓烟和火光冲进屋内进行寻找,室内冒出的浓烟和滚烫的热浪呛得沙红博喘不过气来,他四处寻找欲把火中被困的老人救出。最终没有见到老人,他也因为准备不充分被烟熏得睁不开眼,无奈退出了房间,首次施救没有成功。

  从房间出来后,发现火势凶猛简单的工具泼水根本控制不住火势,被困老人越来越危险,在这紧急关头,他让周围救火的群众帮助拨打119火警电话,他疾速跑回家取来自备灭火器,顶势喷着火再一次进入火场,将老人抬到安全地点。

  老人安然无恙后,沙红博心中大石头总是落下了,但见火势依旧猛烈,懂得一些小知识的他,担心门后冰箱压缩机爆炸给房屋和周围群众带来更大伤害,他拿起灭火器又一次冲入火场,对着压缩机这个不定时炸弹不停喷。这个时候的沙红博,全然顾不上自己的安危,脑子里满是救火、救人、防止更大伤害。不久,119到达现场控制住了火势,他这颗悬着的心最终沉了下来。

  救完火的沙红博,头发都被烧焦了,眼睛被熏得通红。周围群众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为他舍身救人的义举所感动,好邻居沙红博火中勇救九旬老人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美谈。面对村民群众的点赞,沙红博显得格外的平静,一再强调任何一家居民有事他碰见照样还会挺身而出,这是人的品德,是他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