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好儿媳博得邻居交口称赞

2020

/ 0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恒菊,女, 1947年5月出生,系滕州市洪绪镇大颜楼村村民。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洪绪镇大颜楼村,有一位活动到107岁高龄的老人是远近闻名的“老寿星”。街坊四邻都说,老人的长寿“秘诀”既不在饮食,也不在锻炼,而在于她有一个好儿媳。她,就是大家交口称赞的好儿媳赵恒菊,今年也已经72岁了。每天,给婆婆洗漱、按摩、做饭、陪伴,已经成为赵恒菊生活的一部分。五十多年来,她用自己的爱心和孝心,精心呵护婆婆走到了期颐之年,维系着一个大家庭的幸福生活。

  1969年,23岁的赵恒菊嫁进了洪绪镇颜楼村。日子虽过的清贫,可一家人平平安安,其乐融融。然而2007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这个家的温馨与宁静,丈夫突发重病,撒手人寰,让赵恒菊陷入了崩溃的边缘。而丧子之痛更是让婆婆伤心欲绝,一个星期不吃不喝,这让还在悲痛之中的赵恒菊更加焦急和忧虑。面对失去劳动能力的家庭,年迈体弱的公婆,赵恒菊毅然选择了坚守!她强忍住失去丈夫的悲痛,想尽一切办法宽慰婆婆,才让老人振作过来。从那时起,赵恒菊没睡过一顿安稳觉,离开婆婆一会,都让她牵肠挂肚,对于赵恒菊,照顾婆婆,就是她全部的生活。2008年,时年95岁的婆婆在上厕所时,不小心摔坏了股骨头,失去了行动能力。赵恒菊每日熬汤喂饭,收拾大小便,从没有怨言,婆婆康复后更是一如既往的照顾婆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107岁的老人安详的离开人世。

  家庭的变故,生活的艰辛,并没有让赵恒菊失去信心,她用坚强乐观,让这个家依旧充满亲情和温馨。如今,孝老爱亲的种子早已在耳濡目染的岁月中根植于每个人的心里!即使在这深冬季节我们依然会感受到那扑面而来的温暖!那是一种感动!更是一种力量!

  赵恒菊荣获洪绪镇“最美洪绪人”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