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好媳妇耿敬成了代言人

2020

/ 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耿敬,女,1969年生,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十八里铺镇,现在是莘县升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职员,工作中乐观开朗的她,背后默默地支撑起一个家。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照顾患有脑血栓的公公和脑萎缩的婆婆。爱人去世,她独自一人承担起家庭重任。她的事迹被邻里传诵着,同时也深深地影响着周围的人。

  耿敬于1996年嫁到邻村后黄楼店。生活虽不富裕,但夫妻恩爱、孝顺。公婆通身体硬朗,不久耿敬生下儿子,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无奈造化弄人,好景不长,耿敬的公公患上了脑血栓,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而婆婆因患有高血压、脑萎缩,也需要人照顾。耿敬与丈夫商量,由丈夫外出打工挣钱,她一人在家带着年幼的儿子,伺候着年老的公婆。耿敬伺候老人特别用心,保证床的整洁卫生、定期为老人翻身,不仅如此,在翻身之后,还为老人做适当的按摩,帮助老人恢复血液的流通,舒缓肌肉酸痛。直到2009年公公去世,长时间躺在床上的公公在耿敬的细心照料下身上没有褥疮等卧床常见的疾病。

  也许是上天认为对耿敬的磨练还不够,2013年耿敬的爱人因脑瘤去世,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这个妇女不算坚强的臂膀上。但她并没有自怨自弃,而是选择坚强支撑下去一个家。她在大棚里给人做农活来赚取儿子的学费、婆婆的医药费以及家里的生活费。“那些年真的是逢年过节才能吃点肉,我自己几乎没买过新衣服。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儿子,儿子很懂事,别人家的孩子什么都有,他也不要,知道家里没钱。”说完,耿敬的眼泪也掉下来了。

  说起十八里铺镇后黄楼店村的耿敬,村里乡亲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他们评价“耿敬在十里八村是出了名的,她还是我们村的好媳妇呢。”“她真是不容易,一个人照顾整个家。”“就是就是,我们都应该向她学习。”,对她赞不绝口。2018年,耿敬以超过村人口半数的326票当选为本村的“好媳妇”,并且被镇宣传办树立为“十八里好人”的典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