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5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她想让更多的人快乐

2020

/ 0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谢莹自参加税务工作20多年来,在默默无闻地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始终不忘关爱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乐于助人,关怀他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关爱老人是她最快乐的事。她自2013年参加枣庄义工联盟活动六年以来,多次跟随义工联盟组织的看望老人的活动,2013年1月份她随着义工联盟组织到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敬老院给老人包饺子,当她把煮好饺子撑到老人们的碗里、缸子的时,老人们不停的说着“谢谢,你们工作这么忙,还来关心我们,你太辛苦了”、“我们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的饺子,现在能能吃到饺子,太幸福了”。当她看到老人们那非常感激、非常激动的表情,她的心酸了,她感到:自己只是付出了一点点劳动却给老人们带来这么大的心理安慰,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坚持坐下去。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业余时间,她经常带着孩子,到敬老院义务给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洗刷被褥,感动的老人说:能有你这样的好闺女真是太幸福了。


  关爱弱势群体是她最牵挂的事。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走入城市,留守儿童又是一弱势群体,如何让长期缺少父母关爱的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又成为她长期关爱的课题。2013年2月2日,她又随着大众网鲁南论坛组织的2012年度的网友献爱心活动,赴峄城区阴平镇为122名贫困学生自费购买了600多元的书包和学习用具奉献给孩子;2015年1月31日,大众网鲁南论坛再次组织的“走进台儿庄张山子镇半楼小学爱心温暖活动”。她知道以后,因单位有要事需要处理,没法参加,她掏出腰包仅有的500元的现金捎去。2015年夏季高考以来,她连续4年参加高考爱心车活动,用自家的车接送农村考生30余人次,让考生中午在自己家吃饭休息,早上送到学校,下午接回家,避免考生晚上不适应新环境,影响休息,一天来回四趟跑了200多华里,一切为考生着想。

  关爱残疾人是她最放不下的事。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社区有很多空巢老人和心理问题及残疾儿童,她又拓展了孝老爱亲领域。2017年11月,她又走进义工联盟心理群,利用每周五、周末晚上参加了53期疏导心理课程,掌握了疏导心理技能。2018年9月23日,她参加“益暖空巢”项目健康小组仲秋活动,2019年1月19日春节之前走进薛城区“爱之星”儿童特殊教育中心进行送温暖活动,梳理开导老人及有心理障碍的儿童60多人,为他们快乐健康生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有付出有收获,2018年,她被共青团枣庄市委员会评为度授予“枣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谢莹同志常说:“人活着的意义就在于使更多的人快乐”。她就是这样对待她的亲人,对待她周边的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也是她常说的一句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