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公交司机捡9万现金物归原主

2020

/ 06/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朱中利,男,1969年2月出生,烟台市公交集团牟平有限公司62路驾驶员。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朱中利将为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追求,当看到需要照顾的老人、孩子,会热情地提供帮助,提醒乘客上下车注意;当遇到下雨天,停车时总会尽量离站台近一点,避免淋湿乘客;当遇到客流高峰时段,耐心地疏导乘客,叮嘱乘客站稳,扶好。10多年来,在运营服务方面没有任何违章及投诉,赢得了市民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2020年5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朱中利驾驶着鲁FV6292第62路公交车像往常一样返回场站,例行收车检查卫生时,在后座发现一个绿色手提袋,于是,他立即上交给了路队管理人员。经工作人员清点,包内有9万元现金以及一些定额发票等物品,由于没有失主其他的联系信息,考虑到丢失了这么多现金,失主肯定着急,于是,公司就在各新闻媒体及公交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失物招领信息,但等了几个小时后,失主一直没有前来认领,无奈之下公司便报了警。

  民警来到现场后,与朱中利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调取了车内的监控录像和智能公交卡大数据相关后台记录,最终找到了一位与失主信息相符合的乘客初女士。出于安全方面考虑,民警又采取了公安查询技术,最终确定了初女士就是这9万现金失主。工作人员又通过查询公交车市民卡,取得了该名乘客的联系方式,随机立即拨打了电话,得知消息的初女士赶到了公交集团,经过信息核实验证,确认身份无误后,在民警见证下,工作人员将9万元现金归还给了初女士。

  原来,这9万块钱是初女士的治病救命钱。如今失而复得,她喜极而泣,对朱中利不停地表达感谢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朱中利始终把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每天对车辆检查、隐患排查、卫生清扫、技术保养是他当天工作的第一道程序,哪怕是一个细小的安全隐患都不会放过。开车时谨慎驾驶、匀速行驶,少踩急刹,不猛踩油门,在红绿灯或车站前提前减速,让乘客感受到安全与舒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