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诚信经营创业路越走越宽

2020

/ 06/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周治红,女,197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东营区九届政协委员,东营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东营市农村巾帼创业联盟理事、农产品加工运输销售专员委员会主任,东营区巾帼创业社群副社长、志愿导师,东营区企业家协会会员,东营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东营市鲁通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水稻种植协会会长。

  她是一名典型的新时代新型农民,30年风雨兼程、不懈奋斗,匠心打造出“黄河三角洲大米”品牌,走出一条产业振兴之路。她始终把诚信作为企业经营、为人处世的护身符,用诚信经营出一条企业健康发展之路。

周治红为自己的产品代言

  1990年,高中毕业的周治红,因家庭困难辍学回家,国家“鼓励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逐步达到共同富裕”的政策激起了周治红摆脱贫困、率先致富,帮助乡亲们过上富裕日子的美好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周治红从街边小摊开始,小心翼翼地起飞了周治红的创业梦——零售杂粮。体重不足百斤的周治红每天骑着父亲找人改装后的自行车带着两三百斤杂粮去市场摆摊,初到市场没有经验顾客也不熟,生意一直不好,初试遇挫的周治红经过仔细观察发现摊位很重要、谈生意有窍门。从此周治红每天天不亮就从家出发,早去市场占好位置给一个特别会谈生意的人,自己挨着他学习生意经,从此生意日益红火、收入不菲,为进一步做细做精做大,周治红将目光放在了销售量较大的大米上。1993年10月,大米批发生意正式开张,由于质量关把得紧,所销售的大米得到零售商的一致认可。

  “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由于连日阴雨,当时厂里没有配置烘干设备,新购的40万斤稻谷出现霉变。有人建议她一点一点掺着好米卖减少损失,但是被她毅然否决了:“品牌是自己辛苦创立的,公司也是起早贪黑费尽苦心创建的,我决不能自己砸了自己的牌子,更不能没有良心。”周治红毅然全部低价处理给饲料厂,没有让一粒霉变米和疑似霉变米流向市场,仅此就损失了50多万元。

周治红检查产品的包装情况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周治红及时引进高端烘干设备、国内领先水平的大米加工设备、色选设备和一整套的原粮和大米检验设备,加强质量管理,强化流程管控,确保产品质量。时至今日,公司所经营的品牌大米在东营中心城区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并销往济南、青岛、北京、云南等地。2015年起,公司积极参与市政府“食品放心工程体系”建设,“黄河三角洲大米”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如今,秉持诚信经营的周治红,创业之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