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面对6万现金不动心

2020

/ 06/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人物简介

  袁清宝,男,1980年3月出生,胶州市广州南路鱼品小馆饭店经理。

  主要事迹

  2020年4月7日晚8点多,袁清宝在店里忙忙碌碌收拾着卫生,突然发现在饭店角落的座位上遗落了一个普通的黑色手提包。当晚客人很多,一时间也分不清是谁遗落的。袁清宝马上叫来饭店的工作人员查询这桌客人的点餐记录,结合监控录像,确定是一桌外地的客人急忙用餐之后匆匆离开遗落的手提包。但是一直等到晚上11点多,客人一直没有回来取包。因为是特殊时期,袁清宝只有等到第二天一早报警才能找到他了。为了确认安全,打开手提包一看是6捆崭新的百元大钞,足足6万元,此时店主袁清宝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从事餐饮20年平时也会捡到顾客落下的财物,但是这么多的现金还是头一回,他当时想到的是客人肯定如热锅上的蚂蚁急的不行了,看着这么多的现金,便小心翼翼的把这个包带回了家。

  刚到家后,袁清宝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经过询问核实原来是失主罗先生,打电话询问是否在店里有一个褐色的手提包。原来罗先生从外地来办事,这一天里急急忙忙的,发现手提包丢失时,自己也记不清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丢失的。但是这个是急用的钱,对并不富裕的罗先生也是一笔巨款。罗先生只好挨个打电话碰碰运气。得知丢失的钱就在饭店里,罗先生在电话里一个劲的道谢,双方约好第二天店里取包。

  第二天上午,罗先生到了店里,他告诉店主自己是外地来胶州出差的,丢了这么一大笔现金心急如焚,他实在没有想到钱能这么快就这么顺利的找了回来,为了表示感谢罗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第二天一大早就送到袁清宝的饭店来。在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罗先生的眼眶都有些湿润。罗先生表示,胶州人民很好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是我的恩人。

  袁清宝今年40周岁,是胶州市本地人,家境一般,从2002年自己做饭店以来,靠着微薄的收入维持着饭店和家庭的日常生活,多年来,他以诚信经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以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客人和周边邻居群众的赞扬。

  主要荣誉

  荣获、青岛市文明市民、最美胶州人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