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老党员坚守抗疫一线

2020

/ 06/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姜慧杰,男,中共党员,1971年3月生,现任莱阳市万第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经历过抗击非典疫情的他,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忠孝难以两全的情况下,他毅然选择了坚守一线,用一名党员的初心与奉献践行着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忠孝难两全,他毅然选择坚守一线

  姜慧杰的父亲患有肺心病卧病在床,母亲髋关节骨性关节炎自理困难。腊月二十七日,几乎两个月没休班的他,本想休两天班,回老家帮着“忙年”。但是一个电话打消了他的计划,接到新冠肺炎电视会议通知后,他第一时间赶回医院,参与院委会研究部署防控工作,连续两天组织对全院职工及乡医进行培训。随后,又忙碌在组建防控队伍,制定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制度和流程,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等工作中。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又身先士卒,与同事一起分两组下乡入户为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筛查病例。

  大年初二,父亲的病情加重,精神萎靡。但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形势严峻,任务繁重,随时可能出现突发事件。医院班子成员各有分工,各负其责,都在24小时值守。一边是病重的父亲,一边是防控的责任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心里默默承受着痛苦的煎熬,但没有告诉任何人,只能在心里祈求父亲原谅,祈求会出现奇迹,又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偶尔抽空打一个电话回家问询一下病情,根据病情买点药,并在淘宝网上买了一个制氧机匆匆送回去,但在家仅仅呆了几分钟后又不得不急着返回单位。父亲也是一名老党员,回家时他也曾问过老人,“咱们去医院吧?”,但饱经沧桑的父亲却说,“不用了,你太忙了”。

  守初心显担当,坚守防控一线

  父母的宽厚与理解,疫情的责任与担当,使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每天组织职工学习、演练,制定各种文件,安排各项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遇到最累、最危险的活,他总是抢在前面,参与下乡检测、卡口把守、喷洒消毒等,哪里需要到哪里,他已经半个月没有回家了。

  正月十三日上午,突然接到家中父亲病危的电话,他一边打“120”电话,一边急忙往家赶。但还是晚了,父亲永远地离开了。他强忍悲痛,用了仅3个多小时去料理后事。在把父亲的骨灰盒寄存在殡仪馆后,下午又急忙赶回医院继续工作。一直忙到晚上的他,在深夜终于忍不住了,泪水喷涌而出,这里面有太多的不舍,有痛心、有自责。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特殊时刻,这又是他的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