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冲在防疫一线的夫妻档

2020

/ 06/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冠疫情开始后,被传染几率最大的是冲在“治疗”最前线的一线医护人员,其次就是冲在了“防控”的最前线的警察群体。疫情期间,在聊城,就有那么一对夫妻并肩作战在防疫的最前线。

  李伟,男,36岁,党员,聊城交巡警支队经开区大队聊夏执法站站长。虽性格温和谦逊,却钟爱一身“藏蓝”,大学报考时毅然报考警校。毕业从警至今已经十四年。一脸温和的笑却也不妨执法过程中的铁面无私,查处酒驾醉驾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成绩斐然。一身凛冽的正气却也掩饰不住经常学习透出的儒雅,宽以待人和同事手足相依。

  疫情发生以来,疫情就是命令。冲锋在前,他永远是最坚强的那个身影,守护日夜,他永远是最坚定的那个声音。在疫情之初,各项措施各种方案尚不明确,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战场。但李伟同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与相关部门联勤联动,做好驾驶人和乘客的体温检测,确保无一遗漏,防止输入型病例进入聊城,他和同志们心中坚定一个信念,我们就是聊城的城门。对防疫物资车辆,确保平安畅通。坚守,不停的坚持,李伟已经忘了日夜,但唯有重肩在身不敢忘。提起来身边的这群最可爱的战友,想起来一起经历的事,李伟内心止不住起伏激动。疫情期间,一次和中队同事在辽河路巡逻,发现一老人突发心肌梗塞晕倒在路边,脸色苍白,呼吸微弱。时间就是生命,为抓住关键的抢救时间,他紧急联系了120和家属,第一时间解开老人衣领,确保呼吸顺畅,并报告指挥中心开通生命绿色通道。步话机中一声声调度的命令正是为生命唱响的最美好的赞歌。最后老人及时送至脑科医院进行了抢救。还有一次,正在执勤时遇群众求助,“称孩子晕厥,急需到聊城市人民医院抢救”。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求助,一边护送孩子到聊城人民医院就诊,一边通知医院开启生命绿色通道,为抢救争取时间。到达医院时,医院东门生命通道已经开启,和孩子的父亲一起抱着孩子向急诊科奔去,急诊科大夫和护士已经做好了抢救准备,随即对孩子进行了抢救。孩子的父亲紧紧的握住民警的手激动感激之情无法用言语述说。李伟仍然是一脸温和的笑,说到“救助群众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我们尽全力做到最好!”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1月24日至今,中队护送重症伤者就医高达12次。

  说起来也正巧,李伟同志所在辖区送医最近的就是妻子所在的聊城市脑科医院。妻子在聊城市脑科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大年初二便返岗工作,并申请去最危险的防疫一线。返岗全力救治重症病人。所在的科室病人多,病情重,陪护人员多,人员密集。除了日常救治工作正常进行,需要更加注意新入及现有患者病情的鉴别诊断工作。比如有的患者入院后出现发热,肺部渗出性病变,要结合患者或家属有无疫区人员接触史,有无新冠病人接触史,有无聚集性发热人员接触史,结合患者影像及化验指标排除新冠肺炎。

  聊城市蔬菜瓜果市场就在中队辖区内,车多人多,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和安全性对保障蔬菜瓜果的供应尤为重要。为更好的护航复工复产复学,在大队领导的支持下,对提高聊夏中队辖区的道路通行效率和安全性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深入挖掘道路交通潜力,优化配时,优化交通组织管理。对北环路实现绿波通行,以及北环路,兴农路,锦园路和周公路的的11个交叉口的交通组织优化提出了工作建议。加强巡逻和管控,清除辖区内道路交通隐患,为复工复产复学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夫妻携手无惧,为爱逆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的坚守和奉献。为了更好的投入随时到来的应战工作,他们提前把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回了老家由老人照看,以解工作的后顾之忧,老人们也非常支持他们俩的工作,虽然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未能与孩子见面。但是为了疫情能早日解除,春暖花开,一切努力都值得。

  待那时,山河依旧,爱也依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