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驰援湖北抗疫此生不悔

2020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丁聪毕业于潍坊医学院护理系,2010年至2014年在日照市人民医院工作,2014年9月份至今在日照市妇幼保健院工作。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时刻按照党员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专业技术过硬,工作作风踏实,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涵养,严格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无违法乱纪行为,无责任事故发生。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第一时间报名援鄂,递交请战书的同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践行护理誓言。把自己的青春交给祖国交给人民,给全市青年和医务工作者作出榜样。

  作为一名临床护理人员,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工作能力,提高专科护理知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提高护理操作技能。坚持岗位职责和护理理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工作认真负责,对领导尊敬服从,对同事团结爱护,对患儿呵护倍加,并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科室指派的各项特护任务,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和认可。业务素质过硬,在多次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身为院机动库护士,应急能力强,能很好的处理突发事件。

  2月9日,随日照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队编进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统一分组,支援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丁聪编入8组。2人一组,负责6个单元,大约130名病人,认真完成各项常规护理,解答病人的各种疑问,细心耐心与患者沟通,及时为患者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之余,兼做志愿者,清理宾馆公共区域卫生、消杀、物资搬运等。良好的沟通技巧和专业的护理技能得到了患者及医疗队的同事的肯定。

  现在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进舱出舱了,队员彼此帮助、鼓励,配合默契,就像老同事;感动了患者,也被患者感动。风险是存在的,但来武汉的这个决定,永远也不后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