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住户好邻居变身救火英雄

2020

/ 06/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王盼磊,男,1989年10月出生,祖籍河南沈丘,现居住在龙口市度假区黄河营村,群众,中铁铝模有限公司员工。

  2020年4月8日晚18:50,龙口市度假区黄河营村一家住户突发着火,就在这危急时刻,王盼磊变身救火英雄,同街坊邻居一道,在消防车到达前将火情控制住,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发生火灾的地方,位于王盼磊租住房屋的后街,住户是一位69岁的妇女,平日里住在儿子家所以很少回家。为防止屋子返潮,当天她回到家里,从早晨8点开始烧炕,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看到没有明火就匆忙走了。没想到由于炕烧的太热,把炕上的被子烧着了,这才引发了这场火灾。

  火越烧越大,浓烟滚滚,被住在前街的王盼磊和妻子岳彩娜发现。王盼磊立刻爬到屋顶上,查看情况。发现火情后,他迅速拨打119,同时快速从邻居家接上水管,站在屋顶上向院内喷水。与此同时,他让妻子赶紧到后街着火点查看情况。妻子拼尽全力撞开着火人家上锁的门,冲进院子里。随后街坊邻居听到声音后纷纷拿着工具从家里冲出来,投入到救火的队伍中。

  就在这时,人群中有人喊了一声,“家里可能有煤气灶”,听到这话,站在房顶的王盼磊着急了,煤气一旦被点燃,后果可是不堪设想。一想到这里,他赶紧从屋顶上下来,和在场救火的一名群众一起冲进屋里,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在昏暗的屋子里寻找,最后终于在房门后发现了煤气罐,赶紧将其搬到院内,避免了引发更大的危险。

  整个救火过程一直持续了1个小时,最后屋里炕上的被子、家里的衣橱、柜子也基本都被烧了。但幸运的是,王盼磊和邻居的及时相助,保住了住户放在家里的存折和现金。住户特别激动,拉着王盼磊的手一直感谢,但他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没什么,应当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