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遇险情七旬老人下水救人

2020

/ 06/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刘泽祥,男,汉族,1947年4月生人,聊城市高唐县赵寨子镇葛屯村村民,他不顾自己安危,冰河救人的义举,受到了全村人的赞扬。

  2016年正月十七晚上七点多,葛屯村村民刘玉兰办完事准备从赵寨子镇政府回家。在回家路上,由于电动车车灯损坏未修,行驶地段也没有路灯,无法看清道路,刘玉兰不小心开着电动车太靠边了,车辆失控发生侧翻,连人带车都落入了村西路旁的河道中。河道有一米多深,冰冷的水流漫过刘玉兰的胸口,时值寒冬,河水寒冷刺骨,河道中的淤泥让人抬不起脚,刘玉兰在水里挣扎,无助的扑腾,无力上岸,逐渐面临绝境。

  正在千钧一发之时,同样回村的村民刘泽祥从此地路过,发现了落水者,刘泽祥没有丝毫犹豫,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毅然的下水,将刘玉兰拽着送到岸上,随后又将刘玉兰的电动车推上岸。当年已经69岁年纪的刘泽祥在救人时已经身体抽筋,耗尽体力,但他还是靠着意志坚持着将刘玉兰和她的电动车救到岸上。上岸后,与问询赶来的村民赶紧把落水的刘玉兰送到村卫生室,等人安全后,刘泽祥才发觉全身湿透,冷的打颤。

  幸好救援及时,刘玉兰身体并无大碍,缓解一阵后,立即向帮忙的村民询问救人的刘泽祥在哪,得知他已悄然离去,她激动地说:“太感谢泽祥大爷了,因为他路遇搭救,俺才捡回来一条命啊!”

  后来,刘玉兰和家人特意去了刘泽祥的家中向他道谢,刘玉兰一家的到来还让刘泽祥感觉不好意思,他感慨的说:“碰上了就得救啊,当时看到有人在水里挣扎,啥也没想,就下水救人呗。”他回忆说:“当时水漫过腰,我趟过去赶紧抓住人,脑子就一个事赶紧救上岸。”刘泽祥毫不讳言:“也是后怕,感冒了几天,做了两天噩梦,一睡觉就是河里有人只露着头在喊救命。”

  刘泽祥为人实在,待人真诚,做事勤劳朴实,平时也是以身作则教育后辈。像刘泽祥老人这样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