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好辅警勇救落水老人

2020

/ 06/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孔德怀,男,1985年10月出生,滨州市惠民县辛店镇派出所辅警。

  2020年4月22日晚上6点左右,孔德怀下班时间开车途经石庙镇沙窝张村时,突然听到有群众大喊救命,他朝声音的方向望去,见到一名群众正站在村南的幸福河一分干渠小桥上,手里拿着一根木棍,木棍插在水里,在拦着什么物件不让水冲走。他急忙跑过去,发现水里漂着一个人,脸朝上也没有挣扎,眼睛紧紧地闭着。孔德怀赶紧下车,大喊让桥上的人坚持住,就顺手又抓了根棍子,冲到河边,一脚迈进水里,探着身子把人拽到岸边然后抱上岸。这时桥上已经聚集了几名群众,大伙儿七手八脚把这名群众头朝下先让她把水吐出来。孔德怀培训过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他赶紧为落水妇女做心肺复苏按压。万幸的是,经过紧急抢救,这名落水妇女终于恢复了意识,附近有群众认出了这名落水妇女的样子,赶紧联系她的家人,老人的闺女闻讯赶来,把母亲送去医院。孔德怀把老人送上车后,就悄悄地离开了。老人的闺女张金芳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了孔德怀的单位,便带着锦旗对他表示感谢。

  该落水老人70余岁,患有抑郁症,22日下午在河边不慎落水,幸亏被群众及时发现,又被路过的孔德怀救出并紧急施救,才挽回生命。这是孔德怀第二次下水救人,2016年10月份,他下班回家时,在辛店镇孔家村东桥下发现一落水妇女,他不顾寒冷,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将其救起。孔德怀的义举得到被救群众和村民们的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